赵建庄

发布时间:2018-05-1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赵建庄教授

 

    出生于河南,中国农业大学理学院应化系硕士学位,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食品科学(农产品储藏与加工)研究生导师,现任北京农学院基础部化学教研室主任,首都农产品安全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组副组长、2013-2017年度教育部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会委员、北京农学院学报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农产品安全、农药残留分析、降解与污染修复,长期从事食品安全及农药残留分析的科研工作,发表论文100多篇。连续10多年为在京举办的各类瓜果比赛以及2012年世界草莓大会进行安全检测,2012年年科研经费已到账120余万元。2011年获北京市教学名师奖;近4年培养的研究生有1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人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3人获得优秀硕士论文奖、1人获得校优秀硕士毕业生称号,因此荣获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突出贡献导师荣誉称号。主要讲授课程有:有机化学、普通化学、农药残留分析等。

代表性成果:在全国较早研制出了农药残留速测仪(并研制成功微型速测仪)和溴氰菊酯ELISA试剂盒。获国家科委、陕西省政府举办的杨陵农科城科技博览会后稷金像奖1项、宁夏首届发明博览会银奖1项、北京市教委、科委、农委颁发的北京市科技转化先进个人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北京市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主编国家级精品教材有机化学1部,北京市精品教材3部,北京市首批精品课程有机化学课程负责人和主讲教授。

电话:1303107805901080799234

邮箱:zhaojianzhuang@263.net

       QQ2548576559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