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刘灿     系主任:常明明     

历史沿革:

生物工程系的前身是成立于2006年的生物工程教研室,2011年更名为生物工程系。 2019年经调整由原生物工程系和生物技术系骨干教师整合成现在的生物工程系。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生物工程系始终立足首都,面向京津冀乃至全国生物产业,为首都和地方输送了大量生物专业人才。在“十三五”规划中加快推动生物产业发展的背景下,生物工程系以生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为学科支撑,为社会输送了大量的生物领域专业人才。生物工程专业于2020年入选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为生物工程专业未来的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基础。

师资力量:

生物工程系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2人,讲师5人。具有博士学位的占95%,50%具有海外学习经历。生物工程系全员参与教学改革实践,积极改革和探索多样化教学方法和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近年来主持各级各类教改项目28项,教学成果获奖40项。现有教学团队3个,团队中现有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在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人次,北京农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获一等奖2人次。2019年生物工程教学团队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专业教师中现有北京市科技新星2人,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各类论文300余篇,其中SCI高水平研究论文近10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国际PCT专利2项。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