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书记  梁琼     系主任  贾月慧     

资源与环境系现有1个农业资源与环境本科专业,1个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农业资源与环境方向硕士学位授权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主要培养具有农业资源高效利用,环境监测与评价、资源环境信息技术等方面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人才。

资源与环境系现有教职工12名,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5名,讲师3名。其中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1人、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青年英才1人、北京市组织部优秀人才3人。资源与环境系所有专任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具有较高的教学与科研水平,近五年承担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环境保护部、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农委项目、北京市教委项目和横向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共计50余项,累计到帐项目经费1300余万元,公开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期刊收录20余篇,出版教材和专著9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11项,获北京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 项。

资源与环境系教学、科研设备齐全、设施完善。现有水资源利用与评价实验室、水环境污染控制实验室、土壤环境监测与模拟实验室、土壤与植物互作实验室、土壤资源调查与遥感应用实验室、生态系统模拟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600多m2,玻璃温室500 m2,校外实习基地6个。实验室现有仪器设备200余台件,约400多万元,为学生教学和科研训练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和保障。

资源与环境系已累计培养本科生600余人,硕士研究生50余人。现有在读本科生约260名,硕士研究生50余名。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连续多年一次签约率达95%以上,就业率达100%。本科毕业生1/3左右赴国内外名校和科研单位攻读硕士,出国留学的比例逐年增加,大部分本科毕业生主要在农业、生态环境和国土等政府部门,工矿企业、科研机构、学校等单位就职,部分毕业生已成为单位的骨干。(更新于2022年3月)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