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资源环境实验教学中心

生物与资源环境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9年2月,是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各级党政领导为了有效利用有限的实验室资源,经过广泛调研、长期酝酿,在我校率先组建的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几年来,实验教学中心始终按照“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统筹规划”的原则,坚持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理念,保质保量地完成全校的公共专业基础课和本学院专业实验课的教学任务,以优秀的实验教学质量为学校实施“质量立校工程”做坚强支撑。全心全意为师生做好实验、实践教学工作。

2015年年初,基础部化学实验室与生物学院合并,2019年植科学院植物保护、资源与环境两个专业合并到生物学院成立了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更名为生物与资源环境实验教学中心。目前为止,实验教学中心共有15名实验员组成。结构合理,既有经验丰富、踏实耐劳的老实验员,又有勇于创新,思维活跃的年轻实验员。

生物与资源环境实验教学中心,为全校开设了本科生的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以及研究生的专业基础实验课和本学院本科生的专业实验课,所上课程涉及生资学院、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园林学院、食品学院、研究生院等。主要包括普通化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等公共基础课,植物生理、基础生化、动物生理、动物生化、普通遗传学、化工原理、农业昆虫学、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土壤学、土壤肥料学等专业基础课,也包括:普通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酵工程、酶工程、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工程原理、免疫学、高级生化、物理化学、农药残留与检测、天然产物化学研究进展、生物分离工程、环境检测、仪器分析等专业实验课,还有实验动物学、发酵与酶工程实验技术、生物仪器实训、化工原理实训、农药及其应用、农药生物测定、植物检疫学、杂草学、农业资源利用与管理、环境监测与质量评价等专业课。每年工作量达6000多学时,学生人次数达30000多人次。承担的实验教学工作量是整个学校最多的实验教学中心。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