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BUAOSU (3+1+1)合作项目对中方学生总体计划如下:北京农学院本科生第一、二、三学年在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就读,第四学年利用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的一年时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就读,在此期间,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可提前学习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研究生课程。待第四学年完成后,获取北京农学院本科毕业生证书和学位证书,并正式成为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研究生(第四学年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在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所修的研究生课程学分将被正式转入研究生所需总学分中)。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将继续完成剩余研究生课程,如一切按上述方案进行,北京农学院本科生将在入学北京农学院5年内获得北京农学院本科学历学位证书和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国际农业硕士学位证书。

http://wzq.bua.edu.cn:8080/_vsl/65EF96E0C2C6CF41328E0843C9AC9413/9B4BC25E/CE7Fhttp://wzq.bua.edu.cn:8080/_vsl/7B64EC865B8C8FFB3F5408F47D1751E1/213F5566/14054

 

你的问题都在这里

 

第一问: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是我国教育部承认的大学吗?

答: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是我国教育部第一批承认的美国大学。在教育部网上公布的承认国外大学名单里可以查到。学生毕业归国后,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认证中心获得国家学历认证。

 

第二问: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是一所怎样的大学?

答: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建校于1890年,是一所拥有127年历史的综合性公立研究型大学。大学有5个校区,超过37000学生,200多个专业方向,有超过1700名国际学生,来自120多个国家。

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被普林斯顿评为西部最佳大学之一。2010年,被评为50最有价值公立大学之一。

该校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U.S.News)评选的最佳公立大学中排名第66位,在所有美国大学的排名中名列132位。2013年,该校被福布斯评为最有价值大学的第23位。俄克拉荷马州州立大学农业学院及农业相关专业为美国顶尖水平,专业排名雄踞世界Top20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坚持体育立校,拥有多支全美顶尖运动队,其中橄榄球队曾获得过51个全国冠军。并有多位毕业生先后进入NBANFL职业联赛。在上届奥运会期间,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共为美国国家代表队贡献6位运动员参与奥运赛事。

 

第三问:除北京农学院外,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有合作关系的中国大学还有哪些?

答:目前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有合作的中国大学分别有,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厦门大学等教育部直属高校,北京农学院还是第一家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进行合作的地方高校。

 

第四问:BUAOSU (3+1+1)合作项目颁发哪所大学的毕业文凭?

答:该专业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业并达到毕业要求后将获得: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硕士学位;

北京农学院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第五问:如何获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国际农业硕士文凭?

答:需完成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国际农业硕士专业的3036学分的课程后,可获得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硕士学位。

注:国际农业硕士专业可提供理学硕士和农学硕士两种方向的硕士学历,不同的学历是根据学生的专业发展和需求而定,因此相对应需完成的学分数量也略有区别。

 

第六问: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国际农业专业的特色体现在哪里?

答:国际农业硕士专业是一个独特而灵活的专业,有多种专业方向选择来满足学生的目标。 学生可以从各个学院各个专业选择适合自己的硕士课程,学生自己独立决定未来的研究方向和领域。其中,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顶尖的农业科学和自然资源学院将是你们未来主要深造、进行研究的重要学院。学生从国际农业专业毕业后,可从事于非营利性机构,政府部门,农业部,投资银行,推广代理人,农场经理,农业顾问,生物制药等领域,我们的校友都是各个领域的佼佼者。此外,还有一部分国际农业专业的毕业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有多名优秀毕业生被美国顶尖大学录取。

 

第七问:该合作项目优势体现在哪里?

答:1. 目前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合作的中国院校多为双一流高校,且合作全部集中在本科生培养环节,BUAOSU (3+1+1)合作项目是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与中国高校签订的第一份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北京农学院学生参与此项目,可直接入学世界一流高校,这是一个提高学术水平和自身素质的绝佳机会。

2. BUAOSU (3+1+1)合作项目是北京农学院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官方合作项目,不存在任何风险性。

3.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地处美国中西部,生活成本及学习费用较其他地区与城市,有着巨大的优势,生活费用和学费都远低于美国其他大城市。

4. 借助学校间合作项目,将会为出国深造的同学节省昂贵的中介费。

5. 参与此项目并满足入学要求的北京农学院学生在大三就可以收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的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6. 由于北京农学院学生在大学四年级时前往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提前进行未来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因此获得美国高校硕士学位的时间将会缩短,大部分同学可在5年时间内获得本科学位(中国)与硕士学位(美国)。

 

第八问:教学质量和教学评估是由哪一方负责?

答:教学质量和教学评估本科阶段由北京农学院负责,研究生阶段由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负责。

 

第九问:入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有何语言要求?何时提交?

答:托福要求79+,或雅思要求6.5+;提交时间与申请时间相同,为北京农学院本科第三学年。

 

第十问:如没能达到语言要求怎么办?

答: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为没能达到语言要求的同学提供英语语言课程。语言课程将提供给托福成绩达到61+,或雅思5.5+的同学。参加完语言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同学,将被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正式录取。

 

第十一问:语言课程费用?有何优势?

答:目前语言学校课程费用为:(如有变化,将及时告知)

8周课程费用包括:学费:2000美元、材料费:200美元、管理费:78.3美元、保险费:325美元,合计:2603.30美元

16周课程费用包括:学费:3800美元、材料费:400美元、管理费:156.6美元、保险费:650美元,合计:5006.60美元

注:所有语言培训均可在3+1中的一年在美国学习期间完成,研究生学习总体时间将顺延。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语言机构优势在于此机构直接隶属于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与任何校外教育机构不存在合作关系,因此学生从教学质量和学费方面将更加受益。

 

第十二问:研究生课程费用?

答: 以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每学期9学分计,每学期学费等相关费用共计约为9500美元。

 

第十三问:该校是否设有奖学金吗?

答:为吸引优秀学生报考,鼓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研究生院设有奖学金,包括新生入学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奖学金,具体请见学校官网。

 

第十四问:日常生活费用及住宿费用每月大概多少?

生活费用:日常生活费用每月在500-800美元左右;

住宿费用:每人每月大致在350美元左右(不同宿舍,会有略微差异)。

 

第十五问: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地理位置?从中国去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交通是否便利?

答:学校主校区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静水市(Stillwater),是一个配套完善、风景秀丽、学术氛围浓厚的大学城。从北京到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有多种航线选择,例如从北京飞达拉斯再飞静水市(Stillwater),或北京飞休斯顿,北京飞芝加哥等航线都可到达目的地,静水市(Stillwater)设有专门供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使用的机场,距离主校区仅10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利。

校园巴士:俄克拉荷马州大学提供多条校园巴士路线免费供学生往来于不同学院,宿舍,超市等主要学习与生活区域,为学生们提供最大限度的生活便利性。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