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提升 > 正文

2018级植物保护1班考研升学率57.7%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2年研究生考试录取工作逐渐落下帷幕,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18级植保1班陆续迎来了同学们考研上岸的喜讯,全班26名同学考研22人,上岸15人,班级升学率57.7%。15位同学分别上岸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和北京农学院等高校。

【光荣榜】

李金婷

中国农业大学

巫仁辉

中国农业大学

孔德意

中国农业大学

左文杰

南开大学

肖俊博

华南农业大学

陈欢

甘肃农业大学

张依博

北京农学院

任子和

北京农学院

黄雅琪

北京农学院

尹豪

北京农学院

杨宇

北京农学院

王淇

北京农学院

张高铭

北京农学院

王文

北京农学院

艾孜买提江·艾力肯

北京农学院

班级概述

18级植物保护1班是一个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大学四年来,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像是身处一个大家庭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互相关心,彼此友爱,团结奋进,收获了许多的知识和欢乐。在考研的路上,同学们更是手挽手,互相帮助,向着各自的目标不懈努力,在学校、学院、以及植物保护系各位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和丰硕的成果。

集体活动张扬青春

平时班里会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如参观博物馆、冬至包饺子、参观蝴蝶园等,还会开展形式各异的团日活动,比如知识竞赛、志愿活动等。这些活动从大一至大四一直不间断开展,大家都能积极参与,既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也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

思想建设永远在路上

大学四年以来,18级植物保护一班开展了许多的团日活动来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提高团员思想素质,了解最新时事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如观看影片、知识竞赛、ppt讲解等,让同学们受益良多,很多同学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要求进步。

全部上岸的传神9#111宿舍

9#111宿舍是一个神奇的宿舍,宿舍的六个成员虽然成绩不算突出,但大家都抱着必胜的信心,坚信一定要上岸,一定可以上岸,他们也坚信只要努力过就不会后悔。他们知道准备考研是一个打持久战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锻炼自己毅力和心态的过程,为了实现大家共同的目标,宿舍6位同学经常聚在一起讨论问题,分享心得。张高铭同学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首先要全面地剖析自己,了解自己对哪个方面感兴趣,适合学什么,然后才确定所要报考的学校和专业。9#111宿舍在考研过程中,互相监督鼓励,互相交流学习经验,不畏艰难,努力学习,最终全部上岸北京农学院。

26500

“花园宝宝”7#A531大家族

从学院在大三下召开了考研动员大会之后,7#A531的花园宝宝们就坚定了目标,并从那一刻开始,共同投入了日以继夜的备考阶段。在这期间,她们想过逃避,顶过压力,也曾宣泄大哭,但从未想过放弃。很幸运的是,考研之路不是孤身硬闯,一起考研的舍友们互相监督、互相鼓励,不考研的舍友们悉心配合、默默照顾,学院和老师们贴心指导、无私帮助,这些都是她们前进路上坚不可摧的力量。最终,巫仁辉同学上岸中国农业大学,黄雅琪同学上岸北京农学院。

433A5

“大神”辈出的9#113宿舍

9#113宿舍只有3名考研同学是本班学生,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共同踏上考研的征程,通过努力三位同学最终全部上岸“双一流”建设大学。在备考期间,舍友们相互督促、相互勉励,一起分析学习资料。每天睡觉前他们还会一起分享学习心得,分享如何复习最有效率,遇到的复习“盲点”怎么解决比较好。左文杰说,在备考压力特别大的时候,是舍友的疏导帮他渡过难关。在分数出来之后,有的同学一志愿上岸比较困难,多亏了老师们帮忙介绍导师和联系院校,成为学生们坚强的后盾,让学生们能够安心地勇往直前!最终左文杰同学上岸南开大学,孔德意同学上岸中国农业大学,肖俊博同学上岸华南农业大学。

1E35B

“养生girls”7#A530宿舍

7#A530宿舍的6位同学来自3个不同的专业,其中植物保护专业的同学有4位,在考研路上,会有很多的迷茫和焦虑,大家在一起去图书馆的路上会互相诉说,互相开导。宿舍成员一致认为有效学习最重要,所以寝室基本一直保持早睡早起的作息。而且,在压力很大的12月冲刺阶段,我们感受到辅导员、班主任和植保各个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告诉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坚持下去一定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最终李金婷同学上岸中国农业大学,王文同学上岸北京农学院,陈欢同学上岸甘肃农业大学。

4EE2A

“考研”我有话说!

艾孜买提江·艾力肯分享说:“在考研路上,我真是一个极其幸运之人,有好友一同备战,可陪伴、可倾诉、可互助;有老师关怀、鼓励和指导;有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环境,让我在图书馆快乐地度过了那些拼搏的日子。2022考研成功上岸,努力终于有了收获。在此,感谢所有关心过我的老师的鼓励和指导,感谢所有陪伴过我的同学,感恩所有人的关心帮助!”

班主任寄语

2018级植保1班是一个积极、阳光、热情、团结、向上的班级,这个班级男生比较多,占到一半以上,这在其他年级是比较少见的,同学们从刚入学时候的青葱懵懂,一转眼就到了大四年级的意气风发。四年间同学们之间的团结与友好给我印象特别深刻,“一个好汉三个帮”、“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次全班有57.7%的同学都考上了全国各高校的植物保护专业研究生,大家还将在这个领域走得更高更远,希望同学们在将来的学习和工作中还能继续发挥这种团结互助的精神,为祖国的农业农村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结语

大学四年即将结束,18级植物保护1班全体同学对学校的培养、学院的关怀、班主任的关心以及所有任课老师的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不管未来的我们身在何处,都将永怀少年的朴实和坚定,永怀学农的初心。愿我们真正能将所学知识挥洒在祖国的大地上,将自己的美好青春贡献给中国的农业事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