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提升 > 正文

生资学院团学干部团委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4-2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作风建设年"的号召,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团委在4月20日18:00召开了线上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生资学院全体团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谷薇主持。

研讨会主要围绕学生的理想信念、学习习惯、文明行为、宿舍卫生、服务管理机制等方面展开讨论。学院团委全体干部依次发言。

学习和课程方面,邢丕蓉同学针对线上学习的状态和效率不高的问题,建议开展学习小组进行沟通和督促;针对早起困难建议策划早餐打卡活动,帮助同学养成早起学习好习惯。张雨菲同学建议在教学楼多设置常温饮用水点,方便同学们饮用水。蒋一宁同学针对线上体育课锻炼效果不显著的问题,建议开展云运动会、长期跑步打卡活动。

校园环境和管理制度方面,邓政龙同学针对吸烟区位置不合理的问题,提出增加吸烟区数量,将吸烟区设置在人少位置的建议。张爱贝妮同学针对寝室推销塞广告等问题,建议宿舍楼门口加强管理。王梓臣同学根据同学们到梦空间学时呈现两极分化的现象,提出通过设置奖励或者惩罚机制来提升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3ED77

谷薇老师结合学风建设讨论内容,希望全体团干部充分了解同学们的想法诉求,发挥好连接同学和学院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求团干部围绕学院共青团组织4月份重点工作,扎实做好“三会两制一课”“青年大学习”等基础性工作,创新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及时规范完成共青团系统录入工作,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服务力。

通过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树立了团干部自觉加强自身学风建设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团干部带动督促身边人加强学风建设的责任意识,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