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张冉

发布时间:2022-03-2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张冉,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北京冬奥会注册激活志愿者,担任学院学习部部长、班级体育委员等职务。

大学期间,她参加过“值班守桶”垃圾分类志愿活动,活动期间能够按时到岗,监督同学进行垃圾分类。寒暑假时,积极加入到家乡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服务家乡。疫情防控期间,敢于担当,主动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斗争中去,负责卡口值班登记、统计居民接种疫苗情况及其出行情况、向民众宣传全民健康码,帮助老人完成信息录入、宣讲分发口罩等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青春力量。

张冉说假期回到家乡,不仅可以和以前的小伙伴们再次相聚,并肩为家乡服务,还能够了解家乡文化,宣传冰雪活动。所有的一切都让她收获到满满的幸福,体会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这里

是春冬交汇的时刻

在这里

是祖国的心脏——双奥之城

在这里

是首都国际机场

在这里

痴情的鸟儿歌唱着飞回你的怀抱

在这里

奥林匹克精神点燃心中的火种

在这里

微笑服务汇成一句——

“welcome to China”

在这里

我笑着拥抱春暖花开

在这里

我见证中国年与冬奥相逢

在这里

我参与国门一线服务保障

我在这里

在这里 在这里

一首小诗,是张冉同学对冬奥的热情,小小的姑娘有着大大的能量,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优秀的志愿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5CB10

问:您主要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什么?

张冉:我的主要工作是注册激活。在首都国际机场注册激活中心为涉奥人员激活身份注册卡,在工作期间偶尔会遇到过一些特殊情况,如有些涉奥人员的证件被注销或无法激活,这时就需要志愿者们告知外国友人原因并告诉其处理办法。

问:在培训和岗位工作中遇到哪些困难和挑战?自己是怎样面对的?

张冉:我们的培训分为两大部分,线上和线下,线上培训后需完成相应的题目,达标后才能顺利通过;线下包括实操和熟悉工作流程及路线。从11月份开始的线上培训期正逢学期忙碌时段,所以需要一边处理学院的辩论赛等活动,一边进行专业课的学习,还需要掌握志愿者培训内容。那一段时间很紧张,休息的也不是很好,但是我进行了调整,分配工作任务解决一个个问题。在岗位服务时,因为环境的特殊性,我们需要事先穿好防护服。因为前期客流量大,我们需要排队等待进入一次一人的消杀通道,对体力和耐力是一个挑战,值得一说的是,我周围的小伙伴都很团结,我们相互鼓劲儿度过这看似艰难的等待期。

1C066

问:据小编所知您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在东北的生长环境下您是否从小就参与冰雪运动呢,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

张冉:我的家乡在黑龙江,特殊的环境气候让我们这些东北孩子对雪有一种特别的热爱。在小学时期,我们学校就会在教学楼附近制作一个简易的滑冰场,让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印象深刻的是一节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每个人穿上冰刀,相互扶持着在冰上滑。其实冰上运动对平衡性要求很高,也很锻炼我们的胆量与耐力,那个时候跌倒了也不哭,像不知道疼似的。有的同学以各种滑稽的姿势摔倒,就会引得我们一片笑声,然后拍拍身上的冰碴子爬起来继续滑。尽管室外天气严寒,但体育冰场上的欢乐始终温暖我们的心。即使很多年过去了,我也非常怀念冰场上的我们,怀念在家乡的时光。相信东北的小伙伴都有类似的回忆,这是我们东北普及冰雪运动的印记。

16FA3

问:您觉得参加了本次冬奥志愿服务有什么感受呢?

张冉:如今北京冬奥会已经圆满结束,但这一份来自“你们眼中的微笑温暖着我们的心”的赞同与认可,已永驻我心。作为国门一线的志愿者,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小小的我们有大大的潜力,团结友爱,一起向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