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17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44A6

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面向资源高效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家需求,培养具备扎实的土壤、生态、植物营养、土壤地理、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资源环境信息技术等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学校、相关企业等单位胜任都市农业资源高效与可持续利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具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求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国际视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19E82

专业培养特色

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培养的是面向国家层面的农业资源高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人才,主要集中在土壤质量提升、水环境治理和生态评估、资源环境信息等方面的应用研究。

在人才培养中紧紧把握绿色农业发展的国家需求和北京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宜居城市、乡村振兴等需求,以水、土、气为关键要素,通过扎实的基础和专业等课程学习,结合课程实训、科研训练、毕业实习等实践能力培养,使学生在土壤资源利用与保护、环境监测与评价、水污染治理、资源环境信息技术方面具备了较强的专业技能和科研素养,培养出多学科交叉复合应用型人才。


2B679

主要课程

植物学、普通生态学、普通微生物学、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土壤农化分析、环境监测、环境影响评价、资源环境信息技术、农业资源与环境法规等。

学制:四年

所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13E38

就业方向

在农业资源与环境相关部门和单位从事农业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土地规划与管理等方面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包括工作、考研及出国留学深造等方面,就业率达到99%,其中就业工作单位包括各地市级及区县农业局、环保局、农技推广站;各地农资和环保公司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甄磊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