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校领导走进生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12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11月11日晚, 学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老师走进生资学院2020级课堂、走上讲台,为生物工程、应用化学两个专业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俞涛老师参加了学习。

13194

书记结合我校农林类院校的学校性质与本年级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课堂进度,以北大荒精神为主题展开教学,综合运用理论、案例、多媒体等教学方式,带领学生充分了解北大荒精神的形成和精神内涵,并领略现代农业风采,引导学生深入体会北大荒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从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

课堂上,老师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为我们讲述出半个多世纪以来,从北大荒到北大仓,几代拓荒人在这里战天斗地,百折不挠,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从人迹罕至的“莽莽荒原”到富饶丰盈的“中国饭碗”,他们在半个多世纪里锤炼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北大荒精神,用青春、热血、生命去诠释和践行,为中国人真正解决温饱问题发挥了巨大作用!一张张历史照片、一段段真实史料,极大地提高了课堂的吸引力及感染力,仲书记全程讲得用心,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

F1FA

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把北大荒精神内化为行为准则,做出实际行动,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谱写出壮美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