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1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植物保护专业

16BF6

专业简介

植物保护学是农学门类中的一个一级学科,是生命科学领域的传统优势专业,我校植物保护专业拥有植物保护学术型硕士和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型硕士两个学位点。植物保护学以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农业生态学等为基础,主要研究植物病虫害的发生规律和综合防控。植物保护专业培养掌握植物保护学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适应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在校期间通过基础与专业课程,广泛开展植物病虫害的识别、诊断、鉴定、检测、综合防控以及植物与有害生物互作机制方面的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学生具备扎实的生物学基础知识和较强生产实践能力,能综合运用专业知识进行植物病虫害的诊断、预防与综合治理,保护植物健康生长与产品安全,并胜任植物保护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24732

培养特色

立足首都、面向京津冀、辐射全国,以“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国门安全”和“建设美丽乡村”为引领,以满足都市型现代农林业发展需求的新农科人才培养为核心,主要针对都市型农林业发展特点和科技需求开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以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技能培养为重点,建立了“校政、校企、校校、校科”多方合作机制,以“3+1” (三年校内学习+一年校外实习)培养模式和分阶段能力训练(基本技能、专项技能、综合技能)强化实践教学,培养的人才学习能力与实践能力强,社会适应快,受到用人单位和深造高校的欢迎。与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新西兰马尔堡学院等院校建立了合作机制,学生可以有机会于在校期间到国外进行交流学习或毕业后攻读研究生学位。

22290

主要课程

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 农业生态学、普通昆虫学、普通植物病理学、农业昆虫学、农业植物病理学、农药及其安全应用、植物检疫学等。


学制:四年


所授学位:农学学士学位


1913E

就业方向

毕业生适宜到海关、国家和省市县各级农林业行政事业单位的植物保护机构从事科研管理、植物检疫、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及其相关技术推广工作,并可胜任涉农企业、科技园区、园林部门以及生物技术和农药公司的技术开发、推广、销售、经营和管理工作。就业单位包括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园林局、农业局、农林科学院、植物园和各大公园、省级或市县植保站、林保站、农业技术推广站、农业园区、苗圃等。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近年来,每年有40%以上的毕业生实现继续深造,在国内外攻读硕士研究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之恒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