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王慧敏校长为生资学院2018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19-10-3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8日晚6:30,王慧敏校长以“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为题在为生资学院2018级生物技术、生物工程、应用化学三个专业的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华玉武、生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形势与政策学习。

王慧敏校长在授课中为学生们阐释了走城乡融合发展道路的重要意义,使学生们认识到城乡融合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客观要求;她从户籍制度松绑、农村水电路网大大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差距逐步减小等诸多细节与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我国城乡融合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效;通过问题互动的形式与学生们讨论了目前我国城乡发展存在不平衡的各种具体表现;强调促进城乡要素合理配置,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推动乡村经济多元化等举措是促进农民收入增长、城乡融合发展的新路线图。

王校长在授课时寄语学生们,作为农科院校的学生要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农城乡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学校要努力学习,将来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