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资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近期,生资学院11个师生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资环教师党支部、资环本科生党支部和植保研究生党支部

20191017日,资环教师党支部、资环本科生党支部和植保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前往流村镇北庄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与北庄村党员同志开展了座谈。通过座谈使党员同志了解到北庄村以百合文化产业园、村域电商平台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建立了科技小院、希望教室和智慧党建平台。资环教师党支部书记刘云将前几次党支部“双百对接”活动中,党员们针对北庄村百合种植中土壤养分情况的分析测定结果向潘书记进行了反馈。双方针对北庄村百合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如产品单一、销售渠道不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学生志愿者、中小学生教学实践环节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就进一步为北庄村百合产业发展提供专业支持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师生党员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农村大地,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专业使命感。

 

二、植保教师党支部、植保本科生党支部和植保研究生党支部

20191018日,植保教师党支部、植保本科生党支部和植保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再一次来到了北寨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与村里的书记进行了座谈,互相交流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的实施情况,对村里群众的生活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询问村民在农业种植中遇到的困难,用植保专业知识为村民提供解决思路,同时为村里送去新型绿色、环保农药,希望帮助农民解决病虫害问题。随后,党员同志来到红谷党员教育基地,瞻仰烈士陵园,参观平谷区第一党支部的成立地点-红崖洞。通过此次党日活动,使大学生党员意识应当学习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与奉献精神,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并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教师党员更加明确教师育人职责,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遗余力为祖国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重点实验室和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生物工程学生党支部、生物技术与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

20191026日,生物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应用化学系教师党支部、重点实验室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生物技术与应用化学本科生党支部一同前往延庆区大庄科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生资学院院长马兰青到场指导。

师生党员通过参观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详细了解平北红色第一村的革命斗争历史,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了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为群众谋幸福的责任担当和坚定信念。通过参观谷继成教授的植物精油科研基地,了解到我校李志敏老师在该村任职“第一书记”时,与谷继成教授一起,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沙门村及周边村庄建设香草基地,并拓展出DIY提取精油的特色体验项目,吸引广大游客,增加了村民收入,为村庄带来生机。通过参观学习,教师党员了解当地香草产业的发展情况后,分别就香草事业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一致表示将在自己今后的本职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进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新的贡献。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专业技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的京郊大地,练就建设美丽乡村的本领,为农村区域发展贡献力量。

2222

四、生物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20191026日,生物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国家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国家博物馆,使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到在祖国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复兴的,坚定了同学们在面对困难和考验时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参观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科研本领,努力成为综合素是高、知识结构合理、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复合应用性农林人才,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1

 

五、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

20191028日,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内陈列的800张照片,1200多件实物,全景式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伟大历史进程。通过参观展品、观看影像资料、聆听讲解,使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真正直面历史,真切的感受到革命胜利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与不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片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