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主题团日活动于4月22日进行。本次团日活动由20级、21级共16个团支部共同组成。

21农业资源与环境1班

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潘悦同学主持,团日主题的为“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会议共分为三部分,《感动中国》节目的介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和《感动中国》的内涵。首先团支书用文字材料向同学们介绍了《感动中国》节目的相关信息,以及“《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推选标准” ,借此让同学们了解这个节目的背景,认识什么是“《感动中国》的人物”。然后通过视频材料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2002年节目首次推出到2021年所有的年度人物。视频中的每一个人物都让同学们燃起敬佩之心。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讲解了《感动中国》的内涵,希望同学们每个人今后都能学习他们的品质,为祖国发光发热。

20生物与工程1班


此次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徐佳伊同学进行汇报。首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奋勇投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洪流。之后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全面建设新国家新社会。然后学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党领导广大青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建功立业。最后学习了中国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9AF11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我们党始终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确保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看待青年工作,以崇高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科学思想理论武装青年,以不懈奋斗精神激励青年,以广阔事业舞台成就青年,把一代又一代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让我们一起重温百年团史,体会不同时期中国青年运动华章!

20植物保护1班

此次会议由会议主持人宗承旭介绍本次活动,活动主题是“平凡铸就伟大,英雄会来自人民”。

首先会议主持人讲述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载人航天精神”的党史知识。主要讲述了载人航天精神的四个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

然后会议主持人介绍了《感动中国》2021年度人物的相关故事。通过组织学习,同学们要以十大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拼搏奋斗、勇担使命的崇高品质,同时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学习工作起到激励作用。

最后会议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这漫漫征途中,没有哪一次进步不是靠伟大的精神引领。同学们还将继续加强对党、团知识的学习,成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拥有强健精神的新青年!

21生物与工程1班

会议首先由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讲述中国的航天史、航天梦,传达了航天精神,同学们对航天的了解更进一步。

然后由团组委朱喆同学讲述了2021感动中国人物,在传达故事的同时也传达了精神,同学们积极地与朱喆同学讨论要从优秀人物身上学习到的品质,以及青年人该如何担当。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感动中国》的颁奖典礼。

EC91

最后团支书尹凤荣同学介绍了从新中国成立初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的青年运动史,并介绍了各个时期的优秀青年榜样。鼓励同学们要拼搏向上、顽强奋斗,要充分汲取、消化吸收,从而走好、走稳新时代长征之路。

21生物与工程2班

英雄来自人民,平凡铸就伟大。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代表着最默默无闻绝不平庸的炎黄子孙,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首先,由生物工程本科生党支部党员高旭、彭昊雪,讲述了党的"精神谱系",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梳理,动情讲述我国航天历史与航天精神。

然后讲述《感动中国》优秀人物事迹,党的优秀青年人物事迹。柴旭冉同学讲述了彭士禄的人物事迹:他历经磨难,初心不改。在深山中倾听,于花甲年重启,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毕岩同学讲了杨振宁夏明翰等的优秀事迹。王思佳同学讲述陈望道的优秀事迹。长思薇同学讲述顾诵芬的优秀事迹。

A38AC

接着同学们观看《感动中国》人物相关视频并发表感想,曹召奇同学表示深受先辈们无私奉献精神的感动,也十分感谢先辈们的辛苦付出。浦文哲同学表示作为青年人,要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并为此不懈努力奋斗。

93842

最后主持人总结我们要学习优秀人物事迹,感悟中国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丰富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激发团干部的活力,激发同学们在学习中走前列,当先行,加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学习成为有勇气、有智慧、有担当的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