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提升 > 正文

乘风破浪,扬帆启航 | 生资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7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了解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做好就业与职业规划,提高毕业生就业竞争力。2024111日,生资学院在教学楼B203召开2024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磊,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参会。会议由王俭成主持。

王俭成重点用毕业人数、供岗情况、考研形势等直观数据,分析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介绍了个性化简历制作、职业测评、就业流程等事宜。结合卫生防护、人身安全防范、网络安全意识、实习实验安全、宿舍安全等多个方面,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寒假安全教育大思政课。

27B0F

贺于堂、闫嘉诚、车志富三名同学分别结合自身参军入伍经历,开展了征兵入伍动员宣讲。王俭成详细全面地介绍了乡村振兴协理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社会价值中实现人生价值。2022届西部计划项目优秀毕业生焦永洋介绍了西部计划的选拔标准、专项设置与相关优待政策等,分享了自己在西部的岗位经历体验、日常生活与未来规划。


23306

22630

1D96D

王磊指出,面临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不要盲目跟风,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兼顾理想和现实的关系。要大胆选择、灵活应对,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把求职眼界放宽一些,把择业眼光放低一些,切不可高不成低不就。要迎难而上,保持自信,不要因一时的挫折否定自我,及时调整心态。

1B018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是生资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攻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职业观,端正就业态度,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让毕业生对自身的就业方向有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和思考。未来,生资学院将扎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就业帮扶等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开展访企拓岗,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努力推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之恒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