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提升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考研生----李冰

发布时间:2022-05-10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考研之路漫漫,唯有心怀希望前行。生资考研学子一路走来,或跌跌撞撞,或疲惫不堪,但是他们始终向前,以笔为剑,披荆斩棘,一步一步跨过孤独难耐的漫长黑夜,现在终于迎来了胜利的黎明曙光。

在2022年,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有这样几位学子,他们勤学苦练、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终于以坚定的信念从百万人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胜利,考研成功上岸!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优秀考研学子的世界,聆听他们的故事。

李冰,女,中共预备党员,报考浙江大学植物病理专业,曾担任18植保二班的团支书以及生资学院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曾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1.请问您是否面临过就业和考研的抉择的矛盾?最后为什么选择了考研?

当我面临就业和考研的抉择,一开始我更倾向于考研,但是疫情在家上网课时,我妈一直劝我考公务员,让我有所动摇。后来,我和我的导师尚巧霞老师聊天,这一次交谈让我坚定了考研的决心,所以心里特别感激尚老师。尚老师和蔼可亲,有严又有爱,在大学四年里给我带来许多的关心和鼓励。

学弟学妹们在遇到难题时也可以跟专业老师聊聊天,也许会有“一语惊醒梦中人”的感受。

2. 您最终选择考研的初心是什么?

初心就是:想弥补高考时的遗憾,学习这件事我也可以做的很好。

上高中时,控制欲很强的高中教育方式让我十分抗拒。我特别讨厌被别人管着学习。高考前一次次的模拟考试的成绩让我很沮丧,我反问自己:“明明备战高考这件事我可以做得很好,为什么到头来做得这么差劲?”当时我就想,在考研时,我一定要自己学习,不受任何人的控制和摆布,因为我想要向自己证明,学习这件事我也可以做得很好。

3. 请问在考研的过程中您最大的收获或者感悟是什么?

我最大的收获就是一定要劳逸结合。

跑得太快的人,不一定会跑的远。要学会放松,学会释放自己的压力,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因为有时候压力过大会适得其反。累了就休息,难受就哭出来,压力大就排解压力。排解压力的方法可能因人而异,我最喜欢打羽毛球,运动出汗会使我释放压力,让我感到特别快乐。

4. 您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在距离考试还有大概一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压力特别大,吃饭时正好碰到了张文娜老师,老师看到我之后问我:“好久都没见你了,最近过得怎么样?” 我说:“我好害怕。”当时瞬间就忍不住哭了,老师就马上开导我,跟我聊了很多,最后还给了我一串糖葫芦,我感觉特别暖心,也很感谢张老师。

5. 支持您考研的动力是什么?

支持我考研的动力就是我考研的初心以及不能辜负自己、学姐和老师的决心。

在考研的路上,我的班助朱江媛学姐、专业课的老师们、还有像大姐姐一般的申盼盼老师给我带来了很多关爱和勇气,她们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为我提供帮助,抚平我的焦虑、缓解我的压力,我不想辜负她们和自己,也不可以辜负她们和自己。

2D7A4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磨砺,使得玉成

时不避难,知难不难

路漫漫其修远兮

将以坚毅不拔之志

上下求索而事必躬行

让我们一起学习优秀考研生精神

一起向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