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提升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 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考研生----巫仁辉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考研之路漫漫,唯有心怀希望前行。生资考研学子一路走来,或跌跌撞撞,或疲惫不堪,但是他们始终向前,以笔为剑,披荆斩棘,一步一步跨过孤独难耐的漫长黑夜,现在终于迎来了胜利的黎明曙光。

在2022年,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有这样几位学子,他们勤学苦练、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终于以坚定的信念从百万人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胜利,考研成功上岸!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优秀考研学子的世界,聆听他们的故事。

自我介绍:

巫仁辉,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植物保护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学委,曾任班主任助理、院青协部长、定向越野社团副社长、植保本科生党支部宣传委兼纪检委以及院学生会主席。专业实习于北京市植物保护站进行毕设实验,十月返校全力冲刺考研。报考中国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目前一志愿拟录取。

1.请问您是否面临过就业和考研的抉择的矛盾?最后为什么选择了考研?

当然有面临过就业和考研的抉择矛盾。一方面我想要步入社会了解更多,期待在工作岗位遇见不同的人或事,并做到自力更生;另一方面是我比较喜欢植保专业,在未来更倾向于从事相关工作,但又深知自己的专业水平远远不够。在考研前,我也通过招聘软件寻觅过工作,却发现在目前疫情状态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专业型硕士为两年学制,我认为两年后自己的专业知识会更细化,步入社会也能更加坚定自己的就业目标。所以最终选择了报考研究生。

2.请问在考研的过程中您最大的收获或者感悟是什么?

坚持就是胜利,实力是绝对前提,但是心态与运气同样缺一不可。既然选择了考研,就得奔着上岸去,告诉自己:没有不行的选项。不能半途而废,在保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竭尽全力,不论结果如何,不能让自己后悔!要放宽心态,考研的经历和结果同样重要,能感受到连高考都感受不到的那种紧迫感。自觉性和自己独有的节奏很重要,完全没必要跟别人比进度,有人一轮没复习完就考上了,有人复习好几轮可能也没考上,每个人都不一样,同届亦或是往届的经验都不可能完全适用你,唯有自己沉下心,才能找到自己独特的复习节奏。

3.您在考研过程中遇到的最难忘的事是什么?

专业课339往年自划线为70/75,可是我到十一月乃至考前的模拟卷成绩从未曾破过40,最后的冲刺阶段,有一段时间在宿舍学一天躺两天,放松自己并做心里建设,放松完又接着学,能学多少是多少。有一个在植物学里的大题曾在遗传学书本中看到过,而且那道植物学大题我刚好全会,我至少取得了40+(339中植物学占比50分)的成绩,最终成绩超录取线一分,成功上岸。

183D5

4.在考研择校的过程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对自身实力做出精准的评估?

首先,确认你想去的地区以及报考的专业,然后去研招网找相关院校,综合查看拟招录名额、考试科目、往年录取的分数阈值等信息,还可以去微博、知乎等平台查看该院校是否保护一志愿、有没有院校歧视等信息。同样,可以询问身边考上该院校的学长学姐,会事半功倍。关于自身的实力评估,可以通过了解信息之后,根据分数和自己的兴趣等粗略看看各科至少考多少分,自己能不能做到。最后,考研相较于高考,时间更短,平时的绩点已经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你能不能好好复习,复习好了实力自然就会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磨砺,使得玉成

时不避难,知难不难

路漫漫其修远兮

将以坚毅不拔之志

上下求索而事必躬行

让我们一起学习优秀考研生精神

一起向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