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提升 > 正文

生资学院组织研会干部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22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作风建设年”的号召,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4月18日中午,生资学院组织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在生资楼B206会议室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谷薇老师主持。

会上,大家主要围绕学生在勤奋好学良好习惯养成方面以及健康文明行为素养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研讨,并提出关于落实学风建设的建议。 蔡露同学提出研究生与本科生有明显的不同,身为研究生,自主学习能力以及查阅文献的能力应相对增强,并建议在阅读文献过程中,学会记录并整理所读文献,建立文献阅读检索表。张家兴同学提出同学们要严格制定自己的上班时间,调整好自己的作息,并加强文献阅读管理,将实验材料与方法等分类整理,便于后期自己写论文,同时提出加强自主学习能力的建议,可以通过累加去图书馆次数和时长,在每学年末进行奖品发放,以此激励学生自主学习动力。王单同学提出宿舍以及实验室的卫生、安全问题,并给予建议:卫生问题要时刻监督,通过不定时查寝进行突击检查。

13E93

韩思雨同学提到,目前线上网课会有一些人“摸鱼”,应提高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并给予建议:举行诚信考试班会的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风气。高小语同学提出学生对党史问题以及党的相关知识了解甚少,指出可通过学习强国、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软件来加强同学们对于党知识的学习。雷明娜同学提到我院学生四六级通过率较低,并给予建议:可针对四六级考试开展经验贴分享交流会,以此提高学院整体的四六级通过率。欧阳先进同学提到,目前生活部检查宿舍卫生、安全等工作时工作量之大,人员不足,并提出可协调各部门成员辅助生活部检查宿舍。张晶同学提出学生对提高文明素质的认识不够,学校常可以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并给予建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解决大学生深层次的思想认识问题。加强教育管理,狠抓落实,培养学校学生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拥有良好的教风、学风,是学院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支柱。通过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使我们有了明确的目标,有了强劲的动力。为推进我院作风建设,营造优良的教学科研环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