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量提升 > 正文

生资学院组织2020级、2021级 本科生班主任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15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中午,生资学院组织2020级、2021级本科生班主任在生资楼B216会议室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讨。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2020级、2021级辅导员王俭成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涛主持。

会上,俞涛老师首先向参会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学风建设”等相关文件和要求,并组织与会人员开展学风建设专题研讨。研讨主要围绕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在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方面的思路和举措;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勤奋好学良好习惯养成、健康文明行为素养养成;教育管理服务学生制度机制;为学生营造积极向上的成长环境等方面展开。

王俭成老师首先介绍了年级健康打卡的情况,并向参会老师逐一介绍了各班打卡困难的同学名单。而后,介绍了年级疫苗接种情况,动员班主任老师重点关注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同学,共同构筑抗击疫情的免疫长城。

F2515

随后,参会老师针对讨论提纲内容,依次交流发言。刘云老师提到:新高考下,化学变成了选考科目,然而专业又要求学习化学课程,学不明白会丧失学习兴趣、动力;梁琼老师提出:班级氛围有些沉闷,可以多搞一些活动,比如线上读书会等形式,加强交流。任争光老师提出:要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的批评教育,要敢于揭丑曝光。吴昆明老师指出:可以多组织一些心理建设类的活动,做好同学们情绪疏导。刘悦萍老师提出:同学们的积极性和热情有些不足,可以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同学们的积极性。王冠愚老师指出:可以多组织朋辈辅导,发挥好班干部,学委等学习优异的同学的作用。同时,有不良苗头,要及时干预,倡导加强学生文明礼貌教育。曲江兰老师指出:希望可以组织班级同学到校内、外实践基地参观学习,同时注重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夏子豪老师提出:可以多举办一些以小组为单位的学科、科研竞赛、文化节等,提升学风。郭洪刚老师指出:在考试等各方面对学生要严格管理等等,研讨气氛热烈,成效显著。

最后,袁书记指出班主任工作本质上是管理工作,做人的思想工作,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引领,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要善于发现学生的兴趣点、闪光点,引导班级优秀同学发挥榜样带动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