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05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3月4日,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党委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袁中立主持。师生党支部书记、各系室主任、副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工会主席、辅导员、组织员等干部教师列席会议。

袁中立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赵锋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会报告工作并作总结讲话,全面总结了党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任务。赵锋在讲话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北京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戮力同心、奋楫笃行,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强国建设,北农何为”的政治高度,从把握新质生产力内涵要义的高度,充分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意义。要把握方法路径,在全校上下形成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务求工作实效,把狠抓工作落实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实在成效和具体成果,奋力开创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袁中立结合学院实际提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强调要以“狠抓工作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完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承办全国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 2024年年会、推进农业专业博士点建设筹备、依托植物健康研究院和基质产业研究院加强有组织的团队建设和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学院年度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为学校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都市农林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会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对落实理论学习制度进行了强调和部署。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对新学期开学初师生思想动态进行了分析研判。专题研究推进就业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之恒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