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组织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3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重点实验室与实验中心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支部所有老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党总支书记袁中立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积累了坚定理想、矢志不渝的宝贵经验。在新的发展征程上,对共青团提出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和勇于自我革命的4点希望。对广大共青团员提出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的模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习近平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和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袁中立老师说到:作为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定期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问题,支持学院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好培养和发展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工作,为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党员代表闫哲老师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曾经的共青团员,要始终坚持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共青团员,为党育人。黄体冉老师说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始终牢记“青年者,国家之魂”,切实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融入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甘当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别的老师也纷纷发言,一致认为,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感触颇深,青年是党和人民的希望,我们应该精心呵护这些茁壮成长的小树,立足本职岗位,主动积极进取,以“四有”好老师严格要求自己,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