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植物保护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植物保护本科生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并开展自学总书记在讲话中的重要精神,同学们纷纷发来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在5000多年源远流长的文明历史中,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始终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始终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始终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青年一代在历史的长河中历经磨难,迎难而上,推动着中国青年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习主席说到每一代青年身上都有一代的责任与使命,我们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青年一代,要用青春之力,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书写祖国美好的未来。

正式党员学生孙浩邦表示,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年轻人100年来为建设美丽祖国而努力奋斗的百年历程。我们身为共产党员,不能只把“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作纸上谈兵,更应该坚定不移地贯彻实施。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也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希望我们可以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奋发图强,一起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预备党员李冰表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应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以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奋斗!我们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使自己成为有能力、有才干的人,能力越大,越能为社会做出更多奉献!

CA0E

预备党员赵博涵说,今年是共青团成立了一百年,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更是让所有共青团团员为之骄傲的时刻。我们见证了过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风风雨雨,了解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困难,但它依旧光芒万丈,引导更多的中国青年人走向光明大道。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但即使这样,我们也应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8D05

预备党员乔楚航说,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感受到了如今生活的来之不易,共青团员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现在我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以后也继续将为党和国家发光发热下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B6E2

预备党员王宇涵说,在今天的直播中,习总书记的每一句话,都使我深刻感受到了国家对当代青年的关怀和寄予的希望。身为共青团员和预备党员的我,在看到同龄人的优秀事迹后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作为大学生的新青年,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将来才能为美好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6895

预备党员陈惠昀表示,通过观看这次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我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做到四个模范: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争取为我国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938

预备党员范晓甜说到,我们青年也要有强烈的上进心和进取意识,要有适应不断发展和变化中的社会的能力,不断完善自我,逐渐将自己培养成一个全能的新时代共青团团员,坚定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B120

积极分子侯椿亭表示,从初中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起,我很荣幸,同时我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也化作了心中一股动力在驱动着我向前。从此以后,我的梦想变得更加坚定,我愿意成为其中一份子,投身为建设祖国的事业中去。希望自己身为共青团的一员,可以以更好的面貌去迎接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

D9F2

积极分子刘泽宇说到,习近平主席说道;“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忆百年前时光长河,一代代中国青年勇举大旗、凝聚青春力量,他们不怕牺牲、浴血斗争,奏响青春的颂歌;百年后的中国青年,正值青春年华,焕发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北农学子,我们也从被大家保护的小幼苗逐渐成长为可以保护大家的参天大树,在属于我们的舞台施展才能、焕发光彩,向未来不断进发、永不止。

961A

积极分子刘一阳表示,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这让我明确了我们新时代新青年的奋斗目标,我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砥砺前行,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弘扬五四爱国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我素养,在思想和行为上向党组织靠拢。我们肩负时代的重任,我们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奋发、勇敢前行、共同努力,为实现全人类共同的梦想而奋斗。

同学们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认真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最终植保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大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