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教师通过腾讯会议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共同回顾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国家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勇于担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方向,积极面对工作中各种考验,锤炼自己的业务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使自己能更好胜任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培养出能为社会服务、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优秀生物人才。

支部教师王顺利在听完报告后,表达了自己的感想:高校教师要知责于心,更要履责于行。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青年学子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教师要多带领学生参加社会调研和实践,既可以强化学生的专业知识,又能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更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热情,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引导青年学子发挥专业特长,彰显青春力量,做到知识“源于实践,又应用于实践”,真正的将知识融入到祖国建设中,用真才实干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福祉做出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