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4-2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扩大学习,围绕作风建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仲丛生,学校作风建设监督组张铁强、朱力、余晓濛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研讨。学习由党总支书记袁中立主持。

党委副书记仲丛生指出,生资学院“作风建设年”工作部署推动有序,学习研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第一阶段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问题梳理和改进措施的落实还需加快推进,党建基本标准迎评工作等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与学校党委要求还有差距。强调指出,“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学校党委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分阶段有重点推进落实工作;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结合工作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学院领导班子要在转作风担使命上发挥“头雁效应”,引导激励全院师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坚持党建引领,以迎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增强生资学院对学校建设发展的贡献力;要抓好工作落实,将作风建设与推进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迎接党建评估、筹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推进毕业生就业、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促进各方面工作提质增效,形成抓作风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学校作风建设监督组组长张铁强对学院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肯定,对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并做到坚持不懈、终身学习;二是要注重宣传和特色凝练,及时总结学院各方面工作成绩,挖掘凝练学院各方面工作的特色亮点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三是要切实抓好作风建设工作任务落实,将作风建设与推进工作相结合,着力为师生办实事,凝聚人心,增进信心,营造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54BC1

学习研讨会上,党总支书记袁中立从学院作风建设年活动策划部署情况、学习大讨论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工作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五个方面向学校作风建设监督组汇报了学院“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按照学院“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一阶段安排,结合本职工作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体会,总结工作成效,分析突出问题,交流了对学院作风建设的工作思考,共同研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各党支部书记交流了师生在作风建设大讨论中反映较集中的意见建议。参加会议的学校作风建设监督组成员朱力、工作人员余晓濛也对学院如何抓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