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党支部是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平台,党支部在促进课程思政建设、专业特色建设上要发挥重要作用。

3月25日下午,生物工程教师党支部以“课程思政设计与方法”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委员卜春亚同志以中国农业大学优秀课程思政专业课《分子生物学》为案例,进行了课程剖析,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感悟,指出凝练思政点时,以学生培养目标的达成为着眼点,而不要局限课程;思政点的授课方式和形式可以多样化,从而激发学生兴趣;注重长时间数据的积累,通过量化指标反映课程思政效果;思政点,要挖细做透,一个思政点从不同角度去解读。其他党员教师也分享了对课程思政体会和见解,探讨了课程思政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进步的效果。

课程思政工作是学校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党支部今年重点推动的工作,党支部是强化党员思政课程教育培训的阵地,教师将不断在课程思政建设中总结和凝炼专业特色,与支部共同打造有深度、有高度的课程思政建设模式,形成党支部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创新成果

41AD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