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彰榜样之明 逐前行之光|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最美生资人——张冉

发布时间:2024-03-16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模范的事迹可学可做,榜样是指引我们远航的灯塔,正因为榜样的存在,我们努力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生资学子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专业学习中一丝不苟;他们热爱科技,不断创新;他们投身在志愿服务的事业当中;他们在文艺体育里绽放青春;他们为强农兴农添砖加瓦。下面,让我们一起领略一下这些“最美生资人”的风采吧!

个人事迹:

张冉,女,20级应用化学2班本科生,中共党员。

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思想先进,积极参加到各种实事活动中,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合唱排练期间,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合排,在勤奋训练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百年合唱的点位走向冬奥服务的岗位,参与录制“温暖的baobao”栏目视频并作为视频封面刊登在中国青年报的官网。

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一名在首都国际机场注册岗位的服务保障志愿者,认真掌握并巩固岗前培训,在实战中以高标准、严要求守好国门第一关,前后迎接7次航班,以眼中的微笑迎接每一位前来注册激活的涉奥人员,圆满完成服务任务。寒暑假加入到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服务家乡,参与抗击疫情的工作,录制微信视频号宣传家乡文化。在学校的“值班守桶”志愿活动中,监督同学垃圾分类,拥抱洁净校园。

担任院学生会学习部部长期间,重视学院思想道德建设,举办“诚信”主题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度责任感,组织并参与到“朋辈辅导”活动中,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积极参与为学院办实事。在宿舍长、班主任助理任职期间,及时关注舍友和学弟学妹的状态,给予鼓励,传递快乐,共同进步。作为体委组织班级同学们参加第九套广播体操活动,推进阳光体育活动。热爱体育运动,参与校运会、首都高校跑步射击、徒步等项目。

学习经验:

学业成绩优秀,绩点为3.82/4.00,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军事训练标兵等荣誉。

关于预习,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事半功倍的学习方法,可以预先知道老师大概讲的是哪块的知识,如果老师提到课本上或者课件上没有的点就马上补充,而且这对同学们保持专注和提高学习效率非常有用。

关于目标,每天制定一个初步计划表,按照日程安排进行生活和学习,这样不仅让自己的生活作息规律,而且具备条理性。

读几本感兴趣的好书、看一些优秀的纪录片,定能开阔眼界、有所收获。

重中之重是在结束一段的学习之后进行自我学习现状的复盘分析,不逃避,直面自己的学习状态。

让我们循着榜样们的足迹,得以更好地奋发与前行。向榜样看齐,找准方向,凝聚前行的力量。尚模范、学模范、当模范,用奋斗擦亮实干底色,以实干担当时代重任。时代之海浩瀚,以榜样为指南,踏浪破风,勇往直前向功成花开的彼岸。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