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参赛代表队

获得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团体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10-20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植物保护专业能力大赛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举行。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参赛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同时取得“植物病虫害识别”单项三等奖和“青年教师学术论坛”单项三等奖。

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参赛代表队由植物保护系主任赵晓燕和专业教师高坦坦带队;六位植保专业学生:王星尧、徐光涛、王铮、李心如、韩江洪、孙伊蕊参加比赛;六位植保系教师:赵晓燕、张爱环、李永强、闫哲、郭洪刚、高坦坦参与指导;植保系主任赵晓燕应大赛邀请担任评委。

191CDF

大赛由植物保护专业教学创新联盟、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北京昆虫学会和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共同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共吸引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44所涉农高校的千余名师生参加大赛。

161D4B

本次大赛以“科技赋能植保发展,人才驱动农业创新”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推进植物保护专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强专业技能与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和教学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

14D8D9

近年来,为提高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生资学院把课堂学习和专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积极举办各类专业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创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未来,我院将继续推进高等院校植物保护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加强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学生践行学农爱农、服务“三农”初心使命,为植保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