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 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考研生----肖俊博

发布时间:2022-05-09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考研之路漫漫,唯有心怀希望前行。生资考研学子一路走来,或跌跌撞撞,或疲惫不堪,但是他们始终向前,以笔为剑,披荆斩棘,一步一步跨过孤独难耐的漫长黑夜,现在终于迎来了胜利的黎明曙光。

在2022年,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有这样几位学子,他们勤学苦练、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终于以坚定的信念从百万人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胜利,考研成功上岸!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优秀考研学子的世界,聆听他们的故事。

肖俊博,预备党员,曾任北京农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报考华南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以369分的成绩成功上岸。

1、您是从什么阶段开始准备考验的?您可以分享一下您的时间安排吗?

我是从7月份开始正式进入复习的,那时也刚好赶上专业实习,我一边实习做实验,一边复习,能明显的感觉到时间是很紧张的。我没有算每天用多少时间复习,是按复习的量来算的。先规划好每天的任务量:学几个单元,背多少单词,做多少道题,然后根据计划来进行。所以我建议准备考研的同学最好能早些复习,特别是英语,要学会积累。

D40B

2、支持您考研的动力是什么?

支持我考研的动力是对科研的兴趣。实习中我做的科研方向是病毒,在自己设计实验,完成实验的过程中,我感觉科研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高不可攀,努努力还是能摸到的,特别是在自己的实验有成果时,比如发现新病毒时,有机会在核心期刊发文章时等等。这些成果让我有继续做下去的动力,而想要继续从事这方面的研究,就需要一个平台,考研成功就会拥有这个平台。

3、备考和课程或是实习冲突的时候怎么保证学习效率呢?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还是有的。我习惯晚上睡的晚,每天把自己计划的任务量完成了再睡,养成不拖延的好习惯,要不然任务就会越积越多,打击自己的积极性,这是备考过程中最忌讳的。

4、在考研择校的过程中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对自身实力做出精准的评估?

研究生看的应该是研究成果和能力,我个人觉得考研选择的学校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努力和选择的专业方向,所以我选择了我有把握考上的学校。最终我的初试成绩超过分数线110多分,这样我就有更大自主选择的权利,去选择我想要的专业方向,而不是被调剂。

2E56C

5、对于考研,您有什么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方法或者技巧吗?

在复习每一单元时,最好能列一个像进化树一样的题纲,一层层分解这个单元的知识点,感受每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这样思路就会清晰一些,记忆量也不会那么大。我们是生物类专业,最好的记忆方法不是记文字,而是根据生物体细胞、组织、器官的形态、大小、质地这些立体的结构,去推导、理解它的功能和作用,这样的记忆方法让我们记得更简单牢固。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

惟其磨砺,使得玉成

时不避难,知难不难

路漫漫其修远兮

将以坚毅不拔之志

上下求索而事必躬行

让我们一起学习优秀考研生精神

一起向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