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考研生----王思远

发布时间:2022-04-26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考研之路漫漫,唯有心怀希望前行。生资考研学子一路走来,或跌跌撞撞,或疲惫不堪,但是他们始终向前,以笔为剑,披荆斩棘,一步一步跨过孤独难耐的漫长黑夜,现在终于迎来了胜利的黎明曙光。

在2022年,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有这样几位学子,他们勤学苦练、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自强不息,终于以坚定的信念从百万人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胜利,考研成功上岸!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些优秀考研学子的世界,聆听他们的故事。

王思远,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报考中国农业大学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专业,目前已一志愿拟录取。

问:在考研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或者感悟是什么?

答:信息搜索能力真的非常重要,因为它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效率,是非常实用的生活必备技能!特别是备考时间不充裕的情况下,更要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刚开始择校时我非常依赖百度,搜索出来的却是大量的广告和营销文,后来偶然间刷到了几个搜索技巧,效率立马上去了。举几个例子,搜索“关键词A -关键词B”(关键词A后面有个空格),可以得到A信息的同时屏蔽B内容,如“英语-广告”,就不会出现广告了;在微博搜索“关键词+提取码”,如“考研资料提取码”等等。另外,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选好工具很重要,要了解各个平台的调性,再进行搜索。

问:如果有一次机会,你会给一年前的自己什么建议?

答:我想告诫自己多抓基础,不要过度解读考试大纲,要有的放矢地进行复习。题目有难的也有简单的,不要因为难题而放弃了对基础题的巩固。考研后期,我将大量时间放在热点问题上,忽略了对教材的巩固,考试时却考了好几道绪论部分的内容。

问:考研过程中肯定充满了各种艰辛,当自己内心困惑、迷惘时,该如何面对?

答:由于每天都要学很多知识,所以偶尔出现一些学习状态不佳的情况都是比较正常的,适当地释放情绪能缓解一些心理上的压力,可以找小伙伴或者家人聊一聊。如果有研友的话,可以跟研友相互约定每天给对方一个鼓励或者一个小知识点。考研是场持久战,心态一定要稳,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和进度都不一样,不要因为别人而影响了自己的节奏。其实考研并不难,关键是能不能坚持,很多人还没到最后一刻就放弃了,所以坚持就是胜利。

问:对于考研,您有什么可以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方法或者技巧吗?

答:方法技巧网上有很多,我来个实际一点的,就是考外校的同学早点订酒店,9月就可以定了!另外一定要打电话问清楚是否已经锁定房间了,可能会有预订了房间但后来通知你房间给其他人的情况!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