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黄宇颉

发布时间:2022-04-13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黄宇颉,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系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她曾组织东篱敬老院线上志愿活动和生资学院第一届社团公益活动,并在2019年参加了中国网球公开赛志愿活动。在学校里曾担任生资学院青协部长的职务。

黄宇颉的主要工作是对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航班的涉奥人员进行身份注册卡的激活工作,在涉奥人员有问题的时候也会帮他们解决。在采访中,她向我们讲述了她所理解的冬奥精神,将冬奥精神用“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前行”这样一句话来进行解释,并告诉我们我们应当将冬奥精神渗透在自己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怕输、不放弃、不言败,踏实努力,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生资学子们的青春风采在冬奥盛会中绽放,小编也采访了这位志愿者,和我一起来看看吧!

问:为了这次冬奥的志愿活动您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工作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答:我在进行志愿服务前学习了相关的课程,如学习防护服的穿脱,熟记穿脱步骤以及注意事项,七步洗手法等,并参加了课程考核。

我要做的就是在驻地出发前准备好防护物资,乘车到达首都机场,穿好防护服后,前往T3航站楼注册激活中心给涉奥人员进行身份注册卡的激活工作,并发放挂带。对于身份注册卡不能激活的现象,根据具体问题进行解释,并告知涉奥人员解决方法。

18E14

问:你是本次志愿者之一,那么你所理解的冬奥精神是怎样的?你觉得应该怎样传播冬奥精神呢?

答:我所理解的冬奥精神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是不畏强敌,勇往直前,超越自我,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为国争光的信念,亦是大方、包容、热情、自信的姿态。

我认为应该让冬奥精神渗透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怕输、不放弃、不言败,踏实努力,刻苦钻研,以实际行动展示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奋斗与担当。

28B2A

问:这次冬奥志愿服务期间有没有发生让你印象深刻或者是很有趣的事情呢?

答:确实有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机场里面的通行都需要搭乘摆渡车,而摆渡车的数量有限并且上岗人数多,所以设置了每两个小时一个班次,因此我们上岗需在航班到达前两个小时出发。记得大年初一那天我们保障的是早上的航班,人数较多,各个岗位都去了不少的人,工作结束后,在消杀区域排队的人很多,我们排了好久的队以至于错过了回去的车,当时大家都又饿又累,消杀出来蹲在门口,已经做好了再等两小时的准备,这时听到了司机回来接我们的消息感觉非常激动,终于可以回到驻地吃饭休息了,我也非常感谢那位等了我们很久还折返的司机和车上的各类工作人员。制度是死的人是活的,大家互相等待,传递温暖,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104A3

问:那你觉得这次冬奥活动将会给你未来的生活带来什么影响呢?

答:参加此次冬奥会的志愿活动我收获很多,由于正处于疫情防护的特别时期,身穿防护服开展工作是一个全新的体验,在这过程中克服了种种困难,锻炼了心理素质,磨练了意志品质,也增强了心理承受能力。我也相信在以后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回想起这段特别的经历一定会给我带来前进的勇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