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方浩楠

发布时间:2022-03-25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方浩楠,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2020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本科生,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主要负责每日维护抵离信息系统内填报的航班记录,为机场前方人员和交通人员提供准确的航班数据。

方浩楠说:“我喜欢帮助他人时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正是这样一颗炽热的心,促使他踏上了冬奥志愿服务之旅。从初出茅庐时遇突发状况寻求帮助,到游刃有余的处理工作中的各种状况,他坚守心中坚定的信念,坚守对志愿服务的初心。

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乐于助人,充满正能量的优秀志愿者,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问:您为什么想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呢?

方浩楠:成为冬奥志愿者可以为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能在业余时间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让自己发挥更大的价值。我喜欢帮助他人时的那种发自内心的快乐,喜欢看到被帮助的人因为我的一些努力而露出笑容。

27107

问:您在冬奥会志愿服务期间主要担任哪些职务,有没有发生过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方浩楠:我主要负责每日维护抵离信息系统内填报的航班记录,为机场前方人员和交通人员提供准确的航班数据。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举办开幕式的前几天,当时有两个航班的信息与信息系统有出入,因为业务上的不熟悉,要对着庞大的航班系统来核对当天抵达和离开的航班信息是否正确,所以当遇到一些在数据库里也查不到的数据,就只能询问组长来寻求帮助,当组长解决问题之后,我才意识到了自己与组长之间的差距。之后的时间里我努力的向组长学习,在后来的几次特殊情况中,我处理问题也变得得心应手起来。

1E2D5

问:您作为志愿者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方浩楠:我觉得在这里的生活非常充实,我很荣幸能够有机会作为冬奥志愿者为北京冬奥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同样也享受着服务奥运会给我带来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我不会因为自己不能够面对面的去帮助外国运动员解决问题而失落,我自己的这份工作也是冬奥会不可或缺的工作。我会认真负责的对待每一封邮件,在北京冬残奥结束时为我的志愿服务之旅画上完美的句号。

问:您觉得参加了本次冬奥志愿服务对您以后有什么影响

方浩楠: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理论知识,同样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我所能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继续发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