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王子祎

发布时间:2022-03-25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王子祎,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大三学生,共青团员,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注册激活志愿者。在班级里担任班长一职,曾任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

“说起冬奥会,我从刚刚上大学的时候就希望可以参与其中。大一时候加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更加激发了我对志愿服务的热情。我出生在河北保定,离北京和张家口都很近,从冬奥申办成功的时候就一直期盼着自己能够有幸参与到冰雪盛会中去。在2019年就以个人身份报名了冬奥志愿者,2021年暑假加入北京农学院志愿服务团队,并且顺利通过选拔,成为了一名冬奥志愿者。”王子祎自豪的说道。

在收到录用的邮件时王子祎的内心无比激动,她终于能够圆梦冬奥,实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而且这次的志愿服务与以往的志愿服务不大一样,对自身的身体素质和业务能力要求更高,她一直认真对待每一次的培训,努力练习口语,站好每一班岗。她说“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认真完成服务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积累宝贵的经验,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

21984

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优秀的志愿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问:在成为志愿者之后,又为冬奥志愿做了什么其他的准备?

王子祎:成为一名志愿者,我能够认真的了解和冬奥有关的一些知识,包括赛事时间、比赛规则、吉祥物设计原型等等。当然少不了的还有家人对我的支持,虽然成为志愿者这个假期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年、团聚,但家人都非常支持我参加国家级的志愿服务活动,也想我在其中可以有所历练,有所成长,更重要的是为国添彩。我还专门系统学习了冬奥相关的专业术语,明显感觉自己的英语口语交流有进步!

171FF

问: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您有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事情?

王子祎:在冬奥服务过程中,有一件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我接待法国的运动员时,法国代表团领队告诉我,他们有两位运动员的奥林匹克卡在机场,由于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以为是运动员没有带奥林匹克卡直接来这边取,导致没办法注册激活,并没有想到运动员是需要到这里换取奥林匹克卡。

当天注册任务接近尾声时,有两张奥林匹克卡没有人领取,我联想到早晨的法国运动员,立马去看了看两张新的奥林匹克卡,发现果真是之前我碰到的奥林匹克卡注销的运动员。我立刻上报带队老师,老师很快找到了那名运动员,确认他们的确是需要更换奥林匹克卡,而不是没有带看卡,只是我们工作疏忽了,理解错了。我们将新的奥林匹克卡注册激活后给了运动员,他们表示理解,仍然微笑着对我竖起大拇指。我觉得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和认可,我会更加认真的完成接下来的工作,努力做到零失误。

16BC6

问:不上岗的时候,您最喜欢做的事情是什么?

王子祎:我最喜欢的事情是在空余时间观看冬奥比赛,尤其是花样滑冰以及短道速滑的相关比赛,花滑运动员优美的身姿和短道速滑运动员的竞技精神,都深深吸引着我。尤其是看到比赛中武大靖因连续几天上场体力不支,推了任子威一下让他先走时,我无比的感动,这就是中国队员的团队精神。看到运动员拿到奖牌之后,我会激动一整天,赛后还会和朋友一起讨论整个比赛。我感受到了运动员的艰辛以及为祖国拿奖牌的决心,中国的运动员们都是棒棒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