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左辰

发布时间:2022-03-22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左辰,女,共青团员,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大三年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曾任学院学生会权益生活部部长,曾获校级化学竞赛二等奖,校运动会女子200米和400米第四名,女子4*400米第二名。现为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志愿者,服务场馆为空港国际商务中心,工作岗位为机场运行团队注册中心抵离信息岗。

“想让志愿服务成为冬奥会闪耀的名片。”作为冬奥志愿者,左辰每天的工作内容是收发邮件、确认航班、系统登录、信息确认等一系列的问题。任务看似简单,但对于世界赛事来说,容不得一丁点马虎。自冬奥会志愿者开始招募,我校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左辰同学通过层层面试,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冬奥会志愿者。冬奥时的北京满城飘雪,精彩的比赛值得回忆,奉献的身影也从未忘记。冬奥志愿者们像一簇微火,烛照天地,左辰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熠熠生辉。

55A42

春风贵客遇繁华,家家户户颂雪花。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志愿者小姐姐,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问:是什么促使您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成为冬奥志愿者后有什么感想?

左辰: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小小的我坐在电视机前看开幕式,那时我就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也可以参加这样的活动,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志愿者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因为没想到儿时的梦想真的实现了。在为涉奥人员服务的过程中,我能感觉到我成长了很多。

238D6

问:您在志愿服务期间享有哪些待遇?你感觉如何?

这次给志愿者的物资很丰富,也很贴心,比如冲锋衣口袋里的眼镜布、触屏笔、口哨,羽绒服里有温度计,给每个志愿者都准备了暖宝宝等。这些都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这次国际赛事的高度重视和国家的繁荣富强。

问:这次的志愿经历中有没有一些让您印象深刻的事情?

左辰:其实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我最开始的工作都是由一个姐姐带着,所以在那段时间各方面都进行得还算顺利。后来有一天我们组处理邮件的就只有我一个人,很不巧的还遇到了一个需要询问组长的事情,内向的性格让我害怕和他人交流,但是一想到我是志愿者,我要帮助涉奥人员处理紧急问题,我不能遇到问题就退缩。于是我主动地找了组长进行交流,并且给涉奥人员回信,虽然过程磕磕绊绊地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最后还是顺利解决了。我觉得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有了明显的改变,变得更勇敢、更成熟了。

52F73

问:对于这次的经历,对学弟学妹们有没有想说的话?

左辰:我觉得大家可以多多参加这种志愿活动,一方面是可以交到很多来自不同地区志同道合的朋友,另一方面也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志愿服务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个很难忘的回忆,对于以后也有很多帮助。经历了这次冬奥会志愿服务我成长了很多,不光是英语方面,人际交流也比以前勇敢了很多。真心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