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林侨

发布时间:2022-03-22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林侨,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应用化学系大三年级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担任班级生活委员,曾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部长,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志愿者。在北京冬奥会中,她是闭环外机场运行团队抵离信息工作组中的一名志愿者。工作内容主要是接收并核对奥委会传递过来的信息。

17E7F

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温柔可爱的志愿者小姐姐,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问:您主要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什么?工作时间安排是否让您感到紧张?


林侨:我和学校的其他外环志愿者小伙伴们一样,在冬奥会唯一官方出入境口岸首都机场空港国际商务中心的抵离信息系统中穿梭忙碌,在键盘与光标间梳理着每一条涉奥人员的抵离信息。

我的岗位主要是负责核对ADS数据相关问题,帮助相关方增删改查相关抵离计划、核查注册号信息、通过与住宿业务领域大数据查找并结合ioc系统,为相关方补充住宿地数据、核查每日航班时刻以及航班动态是否正确无误,维护准确的航班数据,维护涉奥人员进入冬奥的第一道关卡,维持机场的平稳运行,为机场内每一项精准服务提供清晰数据和坚实保障。

617AC

问:在确定自己成为冬奥志愿者之后,您做了什么其他的准备呢?

林侨:因为我自己喜欢拍摄,加入了外环志愿者宣传小组。这次的拍摄任务对我们来说有着更高的标准,对细节要求也会更加严密,像素分辨率、定格时长等都有明确的规定,保留的素材都要经过严格的筛选,这无形之中增加了很大难度。在工作之余拍摄志愿者的衣食住行、工作、学习、生活等,学习视频剪辑软件和修图软件的使用,对一些校内宣传的内容进行图像处理和视频编辑,给小伙伴们制作生日视频等都成了我的“娱乐活动”。作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很清楚大家的努力和付出,也明白大家的坚持与奉献,冬奥会不是年年有,也不是每次都在北京,机会难得,我们很幸运赶上了好时候,当然要记录下来!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个少年的青春,记录下专属于每一位志愿者的2022。

45237

问:在志愿服务期间有没有发生过让您觉得特别温暖的事情?


林侨: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在学校休息调整了几天,没有上岗,但是在休息的过程中发生的许多事情却让我感到无比温暖。学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关心我,每天都跟我联系,还特地安排同学来给我送餐。工作场地的组长也很认真负责,还特地给我打了电话,说等我回来,给我单独开“小灶”,教我具体的工作流程。老师、同学的关心和鼓励,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使我更加有信心圆满地完成志愿服务,为北京冬奥贡献力量。

35479


问:在此次冬奥会中,有一句很热门的话语叫:“你可以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结合这次经历,您有没有什么独特的看法?


林侨:永远相信中国,永远热爱中国。在全球抗疫的艰难时刻,中国搭建了一个出色而安全的奥运舞台,举办了一届真正无与伦比的冬奥会。工作团队在全心全意服务他人的同时,也做到了高效地自我管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守住了“冬奥防疫第一线”,让大家度过了一段难能可贵的时光。我们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志愿者,一直保持着属于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优良作风,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要求,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做好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打造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我也很荣幸的加入了一支素质一流、作风优良的团队!很开心和一群有情怀、敢担当的人一起并肩“战斗”!这是我值得铭记一生的经历,也是中国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