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陈梦瑶

发布时间:2022-03-2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陈梦瑶,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大三本科生,预备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学院2021级生物工程1班班主任助理。现为北京冬奥会首都机场注册激活志愿者。

当得知自己被选上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的时候,陈梦瑶就明白这不仅仅是多了一个身份那么简单,更多的是自己要承担的责任,这也将是自己难能可贵的宝贵经历。从第一次上岗时的手足无措到后来能比较熟练的穿脱防护服,激活证件,陈梦瑶表示自己在上岗期间成长了很多。“其实,刚开始上岗的时候,需要面对很多的不适应和困难:防护服穿戴太久呼吸不畅,护目镜起雾看不清电脑屏幕,以及激活出现问题和外国友人交流障碍等。经过一次次在上岗中的磨练和带队老师的帮助下,我逐渐克服了这些问题。每一次上岗都是一份独特的回忆,我更加珍惜每次上岗的机会,能够为需要帮助的人解决问题,我很荣幸。”

上岗对于陈梦瑶来说,是快乐的。“我很喜欢和伙伴一起工作的感觉,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涉奥旅客的每一句Thank you,每一次向他们招手得到的回应,都是我工作的无限动力,感觉自己的努力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20468

青春献冬奥,一起向未来!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优秀的志愿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问:您主要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什么?工作时间安排是否感到紧张?

陈梦瑶:我主要负责首都机场证件激活工作。工作安排的非常合理公平,还方便调休。我们都有一个工作表,每组进行轮班上岗。我们组小组长会记录每个人各上了多少次岗,如果某个人身体不舒服或者特殊情况就会及时调整上岗时间。所以我们的工作时间安排挺宽松的。每次轮到我上岗我都非常开心,每次上岗也都会打起12分的精神,拿出最佳状态珍惜每一次上岗机会。

1CBD1

问:您在志愿服务期间享有哪些待遇?您感觉如何?

陈梦瑶:在志愿者名单确立以后,学校就一直在陆续的给我们准备志愿者物资,从行李箱,服装到肥皂洗衣液等,准备的非常齐全。临行前,学院还开了动员会,发放了慰问物资。为了保障我们志愿服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学校还给每位同学配备了服务管家和学习伙伴。

来到驻地之后,我们的生活保障也很到位。驻地在过年的时候,给我们每个人准备了零食礼包,举办了很多文娱活动丰富我们的工作生活,比如,写春联,剪纸,做中国结,联欢晚会等等。老师们也经常关心我们的状态和需求,我们的反馈也都及时得到了回应。

报名志愿者的时候我其实就做好了吃苦的打算,但是学校和驻地给予我们的关怀,可算是细致入微,让我无时无刻都感觉惊喜。虽然我们是闭环管理无法接触外界,但是我仍然在这里生活的很开心,很快乐,每一天都非常的充实。

2138B

问:您认为冬奥志愿服务与其他类型的志愿服务相比,最大不同之处是什么?

陈梦瑶: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举办这次冬奥会北京毫不夸张地说又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在机场服务,服务对象是外国运动员、教练、代表团等,是外国友人到中国之后接触的第一批志愿者,我们代表的是国门形象,直接影响外国友人对中国冬奥会的第一印象。作为冬奥的的志愿者我们都知道责任重大,所以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守好国门第一岗,展现中国志愿者风采。

14952

问:您对冰雪运动有哪些了解呢?平时参加过什么冰雪运动吗?

陈梦瑶:冰雪运动其实蛮丰富多彩的,冰壶,冰球,单板滑雪,双板滑雪,冰舞等等。我最喜欢的就是花样滑冰,花滑运动是爱与美的结合,喜欢看不同国家的运动员用浓郁的艺术表现力和强烈的情感表达,给我们带来的一场场视觉盛宴。这次冬奥会服务期间,我们宿舍如果有空闲都会坐到一起观看比赛,尤其是花滑比赛时中国选手柳鑫宇大喊“我爱你中国”,让我们顿时热泪盈眶。

冰雪运动我还没有体验过,很希望此次志愿服务结束后有机会和同学们一起去尝试一下滑雪,能够亲身体会到冰雪运动为我们带来的快乐,我也会成为冰雪文化的传播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