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贺宇阳

发布时间:2022-03-1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贺宇阳,中共预备党员,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专业大三本科生,现在是一名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都机场注册岗位志愿者、北京农学院北京冬奥志愿者的学院负责人,同时也是志愿者一组的组长。

在得知成为组长和负责人的第一天起,贺宇阳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担起这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他看来,组长和负责人的角色不仅仅起带头人的作用,还要成为同学们的桥梁和助手,所以他在每次排班分配岗位前,都要先了解同学们的身体和情绪状况。为了协调每次的岗位工作,他担任过翻译员,完成过激活任务,也帮助过涉奥人员协调换卡。“无论是什么工作,当我看到他们的脸庞露出微笑,向我伸出大拇指时,我知道我的努力没有白费,一种骄傲和自豪从心里油然而生。”贺宇阳说。

很多次和同学一起完成凌晨的工作任务时,看到清晨阳光洒落同学们的脸颊,贺宇阳坚定的感受到他们这一代人已经肩负起了使命担当,在不久的将来定能成为国家的脊梁。他热泪盈眶,因为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1B7AB

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优秀的志愿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问:您主要的志愿服务工作是什么?工作时间安排是否感到紧张?

贺宇阳:我们主要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D区域对涉奥人员进行身份卡激活工作。让涉奥人员有权限能够进入相应的场馆。在刚下飞机后,会有外国友人不知道方向而错过激活台。为了吸引他们的注意,我们会在他们转身面向我们的第一时间,就开始挥手用英文呼应。看到外国友人热情的向我们挥手、点头,我们感受到了热情的反馈,真是世界一家亲。在冬奥开幕前工作会比较繁忙,但每一天过的也十分充实。

16637

问:这次志愿工作的经历有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让您难忘的事情?

贺宇阳:印象很深的是大年初一的前一晚,我接到了凌晨3点的工作任务。当时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将任务发布到群里,担心同学们因为工作在除夕夜而产生抱怨,但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同学们用高涨的热情积极回应我,这种热情触动到了我。我能亲身感受到同学们凌晨3点起来的疲惫和强忍的困意,但却是毫无怨言,看着服务台前同学们强打精神,用最好的面貌替祖国站好新年的第一班岗,这让我想起长津湖上的冰雕连,我深深感到我辈虽生在和平年代,但我们身上却继承了革命先烈的那种吃苦耐劳,不畏困难的精神。

11FDB

问:您对冰雪运动有哪些了解呢?平时参加过什么冰雪运动吗?

贺宇阳:我对高山滑雪项目比较了解。高山滑雪是使用固定后脚跟装置的滑雪板,顺着白雪覆盖的斜坡向下滑行的运动。对运动员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每次看他们的比赛,都被运动员强大的身体素质和高湛的技艺所折服。每年冬天,有机会我都会去家乡的雪场进行滑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问:您对成为此次冬奥志愿者有什么特别的感想呢?

贺宇阳:能够成为一名冬奥志愿者,用自己平凡的服务,向全世界展示国家的热情,为双奥之城这一靓丽名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十分珍惜这样的宝贵机会。我相信,在“请党放心,冬奥有我”的感召下,我们一定能够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岗位任务,在国门一线站好岗,让外国友人们感受到我们的热情服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