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资榜样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冬奥志愿者-----徐佳伊

发布时间:2022-03-1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精神感召下,生资学院共有16位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在服务岗位贡献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是生资学子坚守的精神追求;立足首都发展,服务首都建设,是生资学子不懈的奋斗目标。他们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成为坚守国门一线、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冰雪文化的微笑使者。

徐佳伊,北京农学院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大二年级学生,班级团支书,北京冬奥会注册激活中心志愿者。

大学生活,让她飞快地成长。大一放寒假恰好遇到家乡疫情爆发,家乡急需志愿者,她果断报名参加,为家乡防疫事业做贡献。做防疫志愿者时,她在卡口负责登记,在社区负责测温,给隔离人员送运过物资。“我知道这些工作可能会给自己的安全带来风险,但能参与这些事儿,为自己的家乡奉献力量,让大家的安全得到保障,我觉得我守护了家乡,也让我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和意义,我觉得很值得。”她这样说道。在那之后,徐佳伊每次回家都积极参与家乡志愿服务工作。

当被问到成为冬奥会志愿者的经历时,徐佳伊特别兴奋地讲述了起来:“作为东北人,我从小对冰雪运动就有着不一样的情感!在我出生的那年,我的同乡大杨获得了我国冬奥会的第一枚金牌,她是我们县的骄傲。还有武大靖,也是我的同乡!随着长大我更加了解和参与到这些运动中,让我更加热爱冰雪运动。还记得宣布申请举办冬奥结果的那天,我坐在电视机前在心里埋下了一个期盼‘如果能在上大学的时候担任冬奥会志愿者就好了’。所以在收到冬奥会招募志愿者消息的那一刻,我立即就报了名。”

冬奥志愿活动对于徐佳伊来说意义非凡。“我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了很多新的小伙伴,在她们身上我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价值。现在对于工作我已经非常有经验了,所以对于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我有信心能够圆满完成。在这里的青春特别的珍贵,我也会好好感悟它带给我的成长。”

生资学院的小编也采访了这位优秀的志愿者,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问:在培训和岗位工作中遇到哪些困难和挑战?自己是怎样面对的?

徐佳伊:在工作中最大的困难是对接工作的压力。因为我是闭环外第二批上岗的成员,所以当我正式开始工作时,小组内已经完成了具体工作的交接并且分工明确。一开始我不太了解具体的工作内容和流程,带领我的两个姐姐忙于工作,我也不好意思去反复的询问,导致一度怀疑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苦于没有解决的办法。后来我尝试着与校团委的苑老师聊起这件事儿并寻求帮助,她告诉我应该去主动的去了解整个工作的全部内容和应对方法,才能高效地利用时间。所以在第二天上岗的时候,我主动寻求组长的帮助,他带领我把每个岗位的工作都了解了一遍,从那之后我才真的了解自己的工作,在后面的工作中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22454

问:这次志愿工作的经历有没有发生过什么特别让你难忘的事情?

徐佳伊:我最难忘的事是元宵节那天,在学校内的志愿者们为我们四个同学办了一次集体生日会。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蛋糕上面画了我最喜欢的冰墩墩,还收到了志愿者小伙伴们和老师们的祝福,我觉得特别美好。

1D4F6

问:你在志愿服务期间生活如何?

徐佳伊:北京冬奥组委给我们每一位志愿者都配备了丰富的物资,其中包括志愿者服装、自热饭、华夫饼还有我最喜欢的冰墩墩等纪念品,衣食住行每一项都能仔细地照顾到。我能感受到冬奥组委和学校的用心,让我在这寒冷的冬天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38383

问:这次冬奥会你有没有特别喜欢的运动员,为什么喜欢他/她呢?

徐佳伊:我最喜欢的运动员是金博洋。因为他的经历深深的感动了我,他的幽默感和他坚毅的性格,也激励着我不断成长。花滑男单比赛之后“金博洋战胜了金博洋”冲上了热搜,他的事迹,同样感动了很多人。自己战胜自己,是我们成长的必经之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向未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