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明宏

发布时间:2021-03-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贾明宏,博士,教授

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应用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后,曾在日本和美国留学和工作近20年,从事药物(包括农药、化学品、医药及其代谢物、以及环境污染物)分析检测技术研究、药物产品化学(CMC)、生物分析(BA)、免疫化学、蛋白质组学和代谢组学研究、食品安全与环境毒理研究等。曾是日本科技厅国际交流科学家STA Fellow,曾任职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在佛罗里达大学建立的临床研究中心生物医学分析中心主任,受国际投资集团派遣担任大型全外资科技企业高管,并参与创立和管理大型国际标准药物临床前灵长类动物研究测试CRO机构、也是国家生物医药创新大平台创始人之一。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视察和接见。被评为该领域“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家”称号、“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等,以及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开发区领军人才;曾获得日本科技厅杰出贡献奖、香港KC.Wang科学基金奖、世界华人专利博览会金奖和发明奖、教育部“春晖杯”创新创业一等奖、中国广州留交会创新创业一等奖、中国农药工业协会“振兴农药工业”奖,在美国创立Guidon LLC等高科技公司,在国内创立衡谱科技和诺码科技并获得国内最早农药GLP第三方测试机构认证。

曾任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教授、中国药科大学产业教授、北京农学院教授、农产品有害微生物与农残检测技术北京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主讲课程:《环境化学与监测》、《分析化学》、《面源污染与环境保护》、《食品质量与安全》等。

主要研究领域和成果:包括化学和生物分析技术、食品安全与农药残留、生物医药与快速诊断等领域;曾主持和参与完成30余项国际和国内重大科技研究合作项目,包括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大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主持人;联合国IAEA/FAO International Joint Program地区合作项目国家协调人;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美国水科学学会、中澳合作项目、日本科技厅国际交流合作项目等,以及大量企业横向合作项目等。曾担任中澳和多国国际农药残留研讨会共同主席和主持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智专家”组成员、日本政府科技厅高级研究顾问,《千人》期刊的编委,中国侨联“海外高新技术人才服务团”成员,“中国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工商联总会副主席”,人社部“海外高层次人才中西部科技考察团”成员;以及多个国际著名科技期刊的特约审稿人,美国先进科学学会名誉会员,美国化学会、美国质谱学会、国际质谱学会会员。拥有授权或正在申请的专利和著作知识产权多项,发表论文70余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