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社

发布时间:2019-04-1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兴趣社团“香草社”管理方案

一.   社团人员配置及职责分配

职务

职责

社员

(若干)

1.     参加社团活动。

2.     提出对社团管理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对举办新活动的意愿与想法(非强制)。

骨干成员(若干,由留社老成员组成)

1.     社员全部职责。

2.     听取社员意见,与社长、副社长讨论以确定社团总体规划及发展路线。

3.     协助社长、副社长工作,必要时分担社长、副社长职责。

副社长

(一名)

1.     负责社团人员管理。

2.     准备活动场所与所需设备,发布活动通知,协助社长开展活动。

3.     特殊情况下代替社长参加院、校级会议。

社长

(一名)

1.     对社团进行总体规划。

2.     与院、校领导、指导老师联络。确保社团工作的顺利进行。

3.     汇集社员与骨干提供的想法,确定活动内容及开展与否。撰写活动策划,准备活动材料。确保社团活动的顺利开展。

4.     与副社长、骨干交流讨论。

        

二.   社团规章制度

1. 除特殊标明“自愿参加”外,社团成员不得无故拒绝参与社团活动、会议。三次以上违反者从社团中除名。

2. 社员及骨干成员不得在未经与社长、副社长讨论的情况下私自以社团名义开展活动。对违反者予以警告处置。

3. 服从管理,并对社团发展抱有责任感。

 

三.   社团活动的申报与开展

社团活动内容由全体成员讨论得出,由社长做出最终决定。由社长撰写活动策划书,其中包括活动名称、内容、目的、大致时间、拟定场所、参与人数、所需物资及设备、注意事项、活动总预算金额。统一上报,交予社联负责人。

物资、设备及场所准备妥当后,由副社长于活动开始日期前两天发布活动通知,其中包括具体时间、具体地点、是否有需自备的物品。

活动正式开始,过程中注意安全。

 

四.   社团换届

首先确认有意愿留社的社团成员名单。经社长、副社长、骨干成员讨论,依各成员能力、特长以及社员本人意愿,选出下一任社长与副社长。

新学年招新前,前社长、前副社长、前骨干成员协助新上任的各职务成员工作,参与社团招新准备。

新学期招新结束后,前各职务成员卸任,新社长、副社长、骨干成员正式上任,做好新成员统计工作与新学期社团规划。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赵筱萌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