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专业

发布时间:2022-03-15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1A5D0

专业简介

生物工程专业立足首都,服务京津冀,突出生物科学在都市农业、环境与健康领域的应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素养、生态环境意识和创新精神,具备生物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复合创新型人才;能从事生物工程、生物制药、生态环保、都市农业、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生物工程专业2020年入选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项目。

1A65B

培养特色

本专业全面加强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切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采取“3+1”培养模式,3年理论学习和实践教学,校内阶段实践环节围绕理论课程开展,主要包括胰蛋白酶分离纯化、谷氨酸发酵提取、基因克隆载体构建与表达等;1年的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阶段,进入生物工程相关科研院所、行业龙头企业等单位,围绕社会与行业需要开展实习工作,实习基地主要有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北京大兴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中国科学院、中国农科院、中牧集团、中粮集团、首农集团、大北农集团等。这种与用人单位协同育人的培养机制使得学生毕业后可以直接进入就业岗位,实现学与用的无缝对接。

1A5D0

主要课程

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与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反应工程、生物分离技术与工程设备。与都市农业、环境与健康相关的特色选修课程等。

学制:四年

所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15D86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与生物工程相关的公司、企业及科研院所从事科学研究和管理工作,包括生物化工、生物制品、都市型现代农林业、食品工程、医药卫生、环境保护、生物能源等相关行业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经营及行政管理等工作,如:中国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北京天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军科华仞药物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万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近年来,学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6%以上,行业内就业率大于60%,毕业生在北京地区就业的人数超过80%,为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量有生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泽宇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