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林害虫生态调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项目获2009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02-22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枣林害虫生态调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示范”项目

2009年度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该项目针对我国枣树虫害严重以及国内外市场迫切需要优质安全枣果的形势,以兼顾保护生态环境和提高枣果产量、质量为目标,系统研究了不同生境、不同间作环境中枣林有害生物可持续生态调控关键技术方法与措施,实现了枣林有害生物的生态调控与优化管理,由被动盲目的防治转变为主动的可持续生态调控,满足市场上对安全枣产品的需求。
            

    在研究枣林栽培管理、枣林环境动态及有害生物发生危害的基础上,创建并完善了枣林有害生物及其天敌的数据库。构建了有害生物调查与测报防治的新方法,显著提高了枣林生态调控管理的精准度,克服了盲目粗放管理的弊端,改变了枣林传统的经营模式,解决了一直制约枣树发展的重大瓶颈问题,提升了枣果品质与环境保护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生态与社会效益,为生产无公害枣果作出了巨大贡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数据迁移用户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