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工程系以近期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发布时间:2022-06-30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生物工程系埋头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近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方面成绩显著,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

人才培养方面:在全国和省部级学科竞赛中,生物工程系学生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全国二等奖;“青创北京”2022年首都“挑战杯”大学生竞赛银奖。生物工程专业本科育人团队获北京农学院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发酵工程》入选北京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生物工程一流专业建设》、《基础生物化学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实践》两项“耕读教育”获批学校教学改革项目。

科学研究方面:天然活性产物团队研究了虎杖苷、白藜芦醇对免疫细胞的保护作用,相关成果2022年发表在期刊《中成药》和Nutrients5-Year IF: 6.35);课题组对虎杖叶绿体基因组进行了分析,相关成果发表在《生物工程学报》。

社会服务方面:“穰穰尚农-利用蚯蚓粪开发园艺基质关键技术及园艺基质应用示范”6月获批2022年北京农学院师生服务“乡村振兴”行动计划;以科技小院为平台开展浆果种植科技助农工作,带领团队获得学校优秀科研团队。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生物工程系教师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做好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工作,兢兢业业为首都生物人才培养建设添砖加瓦,“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