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 生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给全院学生上疫情防控“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14点,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化全院学生对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以及学校提级管控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深入细致传达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以《同心抗“疫”,自律先行——再谈疫情防控胶着状态下我们应该怎么做》为题,为全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坚定战“疫”信心、凝聚战“疫”力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涛、全体辅导员一同参加了学习。

袁中立用自己上大学时因“非典”学校封控管理的经历引入课程,拉进了与正在经历新冠疫情影响在封闭校园学习生活和居家网课学习同学们的情感距离。重点讲解了当前北京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分析了目前社会面仍有病例出现的原因,解读了国家“动态清零”政策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指出“动态清零”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执政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必然要求,是立足我国国情做出的科学研判,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介绍了目前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学院所做的各项细致工作,对在校同学和居家同学分别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意见,引导同学们充分理解学校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必要性,严格自律遵守学校和家庭所在社区疫情防控要求,做到不动摇,不躺平;不抱怨,不敷衍;不懈怠,不侥幸;不添堵,勤疏导;不信谣,善辨别;不掉队,常锻炼。


这堂疫情防控“大思政课”同学们表示很有收获,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天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老师为全体学生讲疫情防控思政大课,令我印象深刻。目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在这个牵动着所有国人的心的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们应做好自己的本分,不给医生、社会增添负担,严格遵守校园疫情防控要求,遵守规定,按时健康打卡。同时也要努力学习,为这个社会做出贡献!

——2021级生物与医药研究生 穆佳琪

北京疫情防控正在关键期,我们既是防控政策的受益者,也应该是防控政策的维护者,我们身处学校一定要做到三不要:1.不要点外卖、不收发快递;2.不要隔着围栏和校外人员接触或见面;3.核酸检测不要漏检。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1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谷子谦

今天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老师为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这次特殊的线上授课,我有许多认识与感想。当前北京疫情仍处于胶着状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动态清零是以最小的社会成本投入获得最大的社会效果,是我国疫情防控经验的总结和提炼,也是现阶段我国防控策略的最佳选择。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不能前功尽弃,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党中央的领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配合抗疫工作,争取早日结束疫情。

—— 2021级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 石硕

同心抗疫,自律先行,本次的思政大课是谈疫情防控胶着状态下我们应该怎么做。袁老师为我们清晰地讲解了为什么仍然会有社会面病例?为什么要动态清零?提醒我们在发现自己或者身边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情况时要早报告、早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及时注射新冠疫苗。平时出行带好口罩,按照学校和所属社区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每天主动关注疾控中心的最新消息,及时排查,及时汇报,每天按时进行健康打卡。最后袁书记给我们举了几个案例,并鼓励同学们要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疫情。疫情不是短期迅速就能结束的,这次袁老师的思政课帮助我们建立了积极的心态,相信如果每一个人都能够积极抗疫,那么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2018级生物工程 刘晓天

听了这节内容丰富的思政大课,让我了解到了疫情防控仍然在胶着状态下,我们要深刻认识这场疫情的严峻性与复杂性,也认识到校园疫情防控是非常重要并且必要的,作为目前在校生的一员,我要坚决服从和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做好自己能做的和应该做的,积极锻炼身体,做好宿舍卫生。困难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18级应用化学 焦永洋

听了防疫大思政课,我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老师通过举例高校疫情防控的案例对我们进行警示,并发出防疫倡议,要求我们不动摇不躺平,不懈怠常锻炼。通过思政课我了解到,现在正是疫情的攻坚时刻,我们更要积极配合国家、地区、学校的防疫指令,严格遵守防疫规则,不抱怨不敷衍,共同战胜疫情。

——2019级植物保护 贺宇阳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要保持和党中央一致,为配合国家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政策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是本次大思政课给我的鼓舞与警示。在思政课中,我感受到了学校老师们为我们在疫情下能够正常的学习生活所做的积极努力与奉献,我们定不负学校老师的殷切期望与关怀,调整好自身心态,注意日常学习生活中的个人防护,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时间,注重居家学习和身心健康,同时和自己的同学、朋友相互鼓励支持。始终相信:雾霭消逝,霁云终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2020级生物工程 甄磊

通过这次思政课,让我充分了解到现在疫情的严峻复杂情况。新型冠状病毒虽然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都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是一种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2020级植物保护 范晓甜

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这场思政课再次向我们展现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坚持“动态清零”的必要性和科学性,校园疫情防控从严从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我们现在被迫居家上网课,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能够做到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积极配合社区的疫情防控的措施,同时及时向学校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及时向老师、班长报告自己所在地的疫情状况,有不良情绪要及时和家长、老师、同学沟通,同时细心辨别网络上的各种信息,倾听官方的解释,不信谣不传谣。

虽然我们在家里进行学习,但是并不意味着自己就可以“躺平”,不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要自律,相信不久以后,疫情一定会被战胜,我们一定可以重新回归正常的生活,和北农早日相见!

——2021级农业资源与环境 潘悦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