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防疫就业两手抓,共克时艰怀信心|生资学院召开在校研究生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5-2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召开在校研究生疫情防控专题部署线上视频会,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部署和就业工作相关要求,牢固树立疫情防控“红线”和“底线”,守好就业“责任田”,保障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学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忠伟、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科研副院长尚巧霞、研究生辅导员谷薇、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俞涛主持。

会上,何忠伟重点强调,当前,北京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社会面仍筛查发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风险离学校越来越近。北京理工大学房山校区疫情对北京高校疫情防控敲响警钟,高校与疫情的较量正处于最关键的节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全校师生要共同努力,众志成城,构筑防疫的坚强堡垒,共同度过这一段挑战巨大而又终生难忘的日子,坚定决心信心,坚守安全防线。我们必须提升校园防控等级要求,在校人员要做到杜绝快递、外卖、递送东西等风险隐患,无特殊情况校门不出不进。在校研究生要充分认知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紧迫性,自觉主动扛起个人健康安全的责任。我们要团结一心,坚持到底,严防病毒输入校园。筑牢校园抗击疫情防线,切实保障校园环境安全。

袁中立要求,在校同学们要遵守封闭管理规定,非必要不出校。居家学习同学要按照属地要求,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确保自己和家人安全。每日要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和健康上报工作,按时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全体师生都要积极行动,同心携手,从我做起,积极抗疫。很多同学主动担当,成为校园防疫志愿者,参与校园巡查,督促每日健康打卡和核酸检测,成为提醒学生科学防疫的“监督员”。校园里,处处展现着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关心的温馨画面。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青年学生积极乐观、守望相助、无私奉献的青春风采,成为校园抗疫的靓丽风景。

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广泛调研在校生的需求和问题,对提出的问题做好记录、归类、整理,学院能解决的问题不隔夜,不能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关键节点,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学院将落实好学校“就业促进季”工作任务,认真做好就业“百日冲刺”工作计划。

俞涛结合自身经历鼓舞同学们,在校园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要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坚定必胜信心。疫情期间,对毕业生就业找工作带来影响,学院将充分发挥网格化促就业工作模式,落实“一生一策”,精准精细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全体毕业生应该树立就业意识,积极参加双选会、招聘会,努力实现个人100%就业。

尚巧霞强调,同学们要深刻认识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不断提高个人能力,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就业第一责任人,我们要将研究生招进来、培养好、送出去,做到培养育人不断线,人才输出高质量。

特殊时期的历练,是人生成长的思政大课堂。我们齐心,定能快速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共同迎接校园常态生活时刻!我们努力,定能克服就业季的疫情阻力,落实好人生的就业大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