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退伍大学生篇--蒋应铭

发布时间:2021-11-26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唱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引导同学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以采访优秀退伍大学生形式,开展教育活动,学习优秀退伍大学生的优秀品质。

   蒋应铭,2019年9月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安徽总队某机动分队。入伍两年来,经过组织的培养和自身的严格要求,该同志已经成长为一名政治思想坚定,专业素质过硬,作风纪律严谨,完成任务出色的优秀战士。曾多次出色完成反恐处突、重大安全保卫任务。2020年2月,参加“江淮卫士—2020”军警联合反恐演习、春节期间高铁站武装巡逻。同年五月,参加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勇士训练”,在野外驻训期间,正逢安徽强降雨,长江水位超过22年以来最高警戒线。分队接东部战区命令,调派机动特战力量连夜紧急出动,前往抗洪一线,经22天连续昼夜奋战圆满完成了任务,挽救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年年底获“四有”优秀士兵,嘉奖各一次。

   退伍返回校园后,该同学能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严格要求自我。尊重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和各类志愿活动充实自己。

177DD

1、您有什么话想对即将参军入伍的同学说的?

 既然做好了决定,就大胆放心的去干,不要给自己留遗憾。我当兵之前,有一位老兵送给我一首诗,我现在也将它送给你们:铸一身钢筋铁骨,着一席蓝绿绒,笑一段峥嵘岁月,谱一曲军旅柔肠。与君共勉。

2、当兵的过程中有什么让您觉得非常难忘的经历可以分享一下吗?

  我认为最难忘的一次就是:当时是7月18号凌晨2:00,我们队长吹了紧急集合哨。我们之前经常会有这种紧急拉动演练,但是那一次是真正的紧急拉动,我们出去穿好装备之后,已经有五辆军用大巴在等着我们。当时是安徽省20年都没有遇见的大暴雨导致的洪水,然后我们坐着大巴去了抗洪一线,参加抢险抗洪任务。虽然当时过程很苦,那个条件也很差,但是看到老百姓那种需要帮助的眼神,我们都会觉得无比的自豪,有被需要的感觉,到现在我也是记忆犹新。

3、对于“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这句话您怎么看?

我认为这句话可能是我们对于当兵这件事儿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虽然说后悔但也算不上,当兵的两年里肯定是有一些抱怨的,比如说训练的时候有一些极限体能训练会很苦,难免会抱怨两句。有的时候晚上站哨,一个人站在那寒风凛凛的夜里,也肯定会抱怨。但是,这一些片段,这一些时光汇集在一起,才是我们最难忘的时光。所以说,我认为那两年是最难忘的两年。然后不当兵会后悔一辈子,我认为一旦过了一定的年龄,可能就不再适合参军了,可能到未来的某一个时间点,你会去后悔。

4、在军队生活期间,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我认为在我当兵的两年里,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担当,明白了责任的意义。因为部队是集体生活,一人犯错,全家吃药,所以在日常的生活里都灌输了要学会承担你自己犯下的错误,要承担你自己的责任的思想。

5E2C5

以军旅生涯承载青春理想,用自身的负重前行换来我们的岁月静好。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军人为榜样,在学习和工作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