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生资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参观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11-1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提高党员遵规守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11月16日,生资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走进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展览以“总书记的告诫”开篇,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作用。

展览第一部分以“挺纪在前、筑牢防线”为主题,突出纪律剖析,展示北京市坚决正风肃纪、严肃问责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的力量,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法律底线。正风肃纪的严厉举措、振聋发聩的典型案例、犯罪服刑人员的含泪忏悔,使全体参观教师受到了一次心灵的净化与洗礼。第二部分以“以案为鉴、知畏知止”为主题,收集典型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案例,设立体体验区,展示高墙内的心灵忏悔,在视觉情感互动区,通过现代技术手段生动形象地展现了“服刑人员狱中一日改造生活”,使参观老师们犹如“身临其境”,更加体会到了自由的可贵。

此次集体参观学习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思想认识、强化共产党员党性的生动党课。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反腐倡廉的良好工作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