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校领导走进生资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堂

发布时间:2021-11-17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扎实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11月16日晚,北京农学院党委书记杨军老师走进生资学院2020级课堂,以《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为主题,向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老师、科研副院长尚巧霞老师、党总支副书记俞涛老师参加了学习。

179F0

课堂上,杨书记以“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为切入点,并从“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照亮前行之路的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世界面临的时代问题、多边主义的历史沿革和中国践行多边主义的行动做法。让同学们知道当今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意识形态偏见仍存发展鸿沟有待弥合,全球性挑战日益上升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当坚持开放包容,不搞封闭排他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才能推动历史车轮向着光明的目标前进

杨书记更是通过一个个详实的案例重点介绍了中国通过践行多边主义,在推动国际抗疫合作、绿色发展、环境治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国始终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通过此次授课,同学们开拓了视野,收获满满。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则未来可期”,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更应坚定信念,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理论知识,积极将自身所学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实践中。希望同学们能够善学善思、笃学实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一个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1C97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