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生资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与课程设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1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贯彻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立德树人水平和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生资学院于2021年11月10日召开了课程思政与课程设计研讨会,教学督导张子安、孙祎振、学院党总支书记袁中立、副院长滑静、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学院欢迎了2021年新入职教师,并向青年教师导师颁发了聘书。经过各系研讨推荐,卜春亚、杨明峰、贾临芳、覃晓春、石生伟老师分别就各自在教学中如何运用课程思政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结合具体案例,使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的同时感受到了专业与社会、国家发展的密切联系,勇于进行科学探索及学习科学家的爱国精神是教师们希望传达给学生们的思想理念。获2021年青教赛一等奖教师赵文婷分享了自己参赛的经验,合理科学的课程设计是实施教学过程的蓝本,运用现代化教学工具可以起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的作用,将参赛经验运用到实际教学中,持续改进,为建设优质课程打下坚实基础。最后,督导孙祎振老师就全国新农科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未来教学发展的方向,突出农林特色、培养农林人才、加强耕读教育、不忘使命、增强信心、自主培养将是学校、学院努力的方向。

课程思政是在课程教学中有机融入理想信念和精神品格教育,二者之间应水乳交融、浑然天成,从而达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实际效果。为此,教师必须精心设计和组织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实现思想启迪和价值引领,综合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将课程思政要求自然而然地融入教学过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