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之优秀教师篇-赵文婷

发布时间:2021-09-24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师生向身边榜样看齐,凝聚师生智慧力量,营造干事创业团结温暖的学院氛围,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党总支决定开展讲好“生资故事”凝聚“生资力量”系列宣传活动,陆续宣传报道生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继“优秀党员篇”之后,现推出“优秀教师篇”,将宣传报道生资学院6名教师的先进事迹。

                        赵文婷  情况介绍

赵文婷,女,满族,2015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理学博士,同年9月入职北京农学院,现任应用化学系副主任。

主讲课程有公共基础课《分析化学》、专业核心课《农(兽)药残留检测与分析》以及各类实验课程和研究生课程,副主编和参编教材3部,全年总课时量超400学时。2015-2021年期间作为指导教师获得北京市大学生化学竞赛和“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若干。2021年获得北京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理科B组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案奖以及最佳教学反思奖。

2020年初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全面开展线上授课,她提前准备了多种线上教学手段,在开学时顺利地开展了丰富的教学活动,如直播授课、录播讲解、在线问答以及课程中心的建设,让学生们多渠道、多手段走进课堂,获取知识。在招生季,她代表系里参加学校的直播宣传工作,为全系教师拍摄工作照,建设文化墙,还专门为应化系制作了招生宣传片。她工作踏实、乐观开朗,在同事眼中是一位积极、阳光的青年教师。

赵文婷说:“我很开心能把自己的喜好和特长融入工作,也愿意随时随地的记录灵感融入课堂,我热爱这份工作。当我看到学生在线上平台留言‘考试通过’、‘考研成功上岸’以及一大堆赞美和感谢的话时,心中满满的成就感。我在工作中感受快乐,学生也在学习中感受快乐,这是我对工作保持热情的最大动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