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农学院基质产业研究院举办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1-28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审核人: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2日,北京农学院基质产业研究院学术交流会议在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会议室举行。基质研究院跨学科团队教师和第一批专项班20名研究生,通过现场报告和线上参与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学术报告与年度工作汇报。副校长段留生教授和生物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马兰青教授等参加交流会。 

学术报告主要有“利用工农业废弃物开发园艺基质关键技术研究”(王顺利副教授)、“利用农业废弃物合成蔬菜种植基质关键技术研究”(刘超杰副教授)、“水培蔬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团队2020年工作汇报”(韩莹琰教授)、“枝条类废弃物生物炭的开发与应用”(贾月慧副教授)、“黍杆基质化利用生产双孢蘑菇过程中微生物群落动态与碳代谢功能基因分析”(张国庆教授)和“利用杏鲍菇菇渣开发草菇、双孢菇基质技术研发”(陈青君教授)。会场气氛热烈,学术报告引起研究生和与会教师的热烈讨论和提问。研究生成子安、付裕、黄梓恩、贾绍雷等同学代表第一批研究生专项班成员交流了各自研究进展和后续工作计划,并得到参会领导和教师的点评。

段留生教授强调指出,基质产业研究院研究生专项班是我校培养多学科交叉、综合应用型人才的第一批人才创新培养模式的改革试点,要解放思想,以产业和区域问题为导向,针对京津冀地区企业生产相关产业、技术和科学问题进一步凝练选题,探索开展产教融合、校产融合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生要树立到生产一线开展工作的信心和勇气,抓紧时间了解产业各个环节,在前期预实验的基础上,尽快制定和完善后续试验方案和计划。基质产业研究院师生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基质产业发展,集中力量形成一批技术和产品,尽快支撑产业发展,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出北农科技力量和人才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俭成

友情链接更多 >>